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宮澤賢治詩集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跨世紀不朽的經典,與你訴說宮澤賢治的內心世界。 時間的流水,牽起了我們在不同時代裡相同的不安。 宮澤賢治被譽為日本的國民作家。喜愛大自然的他,不僅熱衷於研究,更涉足了宗教、文學創作、農業改良等等領域,一生與生命奮鬥,志在追求美好事物。他將其所見所想,以他獨特的思維與豐富的情感,點點滴滴匯聚成跨世紀的長流,撫慰著人們的內心。 本書收錄了《春與修羅》、《小岩井農場》、《原體劍舞連》、《東岩手火山》、《無聲慟哭》、《青森輓歌》、《鈴谷平原》、《和風吹滿河谷》等45首作品。風格多變的詩篇,是理性與感性交錯的世界。徜徉在文字的旅途中,可以窺見宮澤賢治擅長運用自然的情境抒情。宛如近在眼前的風景,與筆下淡淡的哀傷中,相互輝映著其堅韌的意志與細膩的心思,同時編織進自己人生中的閱歷,使得獨樹一格的文章裡,字字句句都令人深思,箇中韻味不時悄悄地迴盪在心靈深處。 本書特色 ●收錄宮澤賢治45首詩 ●中日雙語對照 ●附贈紀念藏書票

宮澤賢治Miyazawa kenji 1896年8月27日出生於日本岩手縣花卷市,日本著名的詩人以及兒童文學家。雖然出生於富商之家,但由於家鄉農作歉收而民不聊生,悲天憫人的他一生都致力於農業的改良,並以追求眾人的福祉為人生最大的目標。1931年由於過度疲勞造成肺結核惡化而臥病在床,期間仍持續創作許多文學作品。於1933年病逝,享年37歲。 宮澤賢治的作品在他生前並沒有受到很大的關注,而是在死後才廣為人知。細膩的筆觸以及溫暖的文字,在動盪不安的社會帶給人們力量,至今仍受許多人喜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