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亂髮 : 閃亮百年的詩花束 : 与謝野晶子經典短歌集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年詩情歷久彌新,十年詩歌真心相許



  


★詩人李敏勇精湛譯筆+知名畫家王美幸的美麗「花」姿,在未來的十年……百年,成為我們這個國度的詩花束,掀起恆久撫慰人心的「詩情效應」!




  跨越時代的詩情榮光,在非詩的時代散發詩的情熱,印記二十世紀的形影,呈現二十一世紀的風采。


  本書是日本著名浪漫主義女詩人与謝野晶子膾炙人口的短歌集,出版時以熱情奔放創新的風格轟動文學界,呈顯了一個勇於追尋愛與自由的日本近代新女性圖像。


  十年前,詩人李敏勇為了與國內讀者共同分享這165首情念之歌,特別參考英譯的作法,將每則短歌以五行詩的形式呈現,更添流暢與優美;並將此譯作轉化成一份愛的心意,送給妻子;也祈願每一個讀到這些詩歌的朋友,能將這本書視為詩的禮物。


  十年後,李敏勇更邀請國內知名畫家王美幸,以其花卉繪畫為《亂髮》的十年珍藏版,重新穿上美麗的衣裳。這樣的衣裳,像為詩的語言行句加上翅膀,如同音樂的力量,會讓詩句飛翔。


  十年珍藏版,不只紀念過去的十年,也在未來的十年……百年,成為我們這個國度的詩花束,掀起恆久撫慰人心的「詩情效應」!

与謝野晶子



  1878 ~ 1942,出生於大阪甲斐商賈之家的日本女性詩人。


  1900年加入与謝野鐵幹發起的東京新詩社,參與新詩運動。


  在新詩運動與社會的新文化啟蒙中,她以特殊的女性思維展現文學之姿,反映了對自由的追尋。


  著有《亂髮》《小扇》《舞姬》《常夏》等短歌集,也和与謝野鐵幹合著《毒草》,和山川登美子、茅野雅子合著《戀衣》等書。



譯者簡介




李敏勇



  第十一屆(2007)國家文藝獎得主。


  屏東恆春人,1947年出生於高雄縣,在屏東、高雄地區成長。


  大學修習歷史,以文學為志業,並積極參與國家重建與社會改造。


  主編過《笠》詩刊,並擔任《台灣文藝》社長及台灣筆會會長。


  出版著作包括:《遠方的信使》《海角,天涯,台灣》《經由一顆溫柔心》《在寂靜的邊緣歌唱》《人生風景》《文化風景》《彷彿看見藍色的海與帆》《漫步油桐花開的山林間》《如果你問起》《思慕與哀愁》(以上為圓神出版)《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島嶼奏鳴曲》《自白書》《顫慄的風景》《台灣進行曲》《自由啟示錄》《革命之花》《沉默抵抗》等約五十餘冊。內容含括詩集、小說、散文、譯詩集、文學及社會評論。詩作曾被譯介為英、日、韓、德、西班牙、南斯拉夫、羅馬尼亞等國語文。被譽為持有發亮的瞳孔、冷冽的觀察力、善於表現觀念的詩人。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國家文藝獎。



繪者簡介




王美幸



  1944年生。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57級畢業。


  著名畫家,從事油畫、粉彩,融合玻璃等創作,自1977年起即在國內外舉辦畫展,花卉繪畫最為知名。出版畫冊:《王美幸的彩色世界》《王美幸彩色的夢、Ⅰ、Ⅱ》《金色花徑─王美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