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毒家企業 : 從創造品牌價值到優化客戶服務,毒梟如何經營販毒集團?

  • 點閱:4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黑色幽默的書,比毒品更令人上癮!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 《科克斯書評》、《路透社》、《圖書館期刊》亮眼推薦 川普在美墨邊境築牆,販毒集團為何竊竊自喜? 在墨西哥,傍晚5點45分為什麼不要出門? 幫派成員從頭到腳刺青,竟然是為了預防員工跳槽? 一個地盤不夠就來兩個,毒梟也搞連鎖加盟? 線上販毒比線下交易更有品質保障,顧客評價機制還能優化客服? 隨著電視影集《絕命毒師》與《毒梟》風靡全球,毒品產業、錯綜複雜的販毒組織、毒梟大起大落的故事莫不引人好奇,討論度始終不減。當前毒品問題嚴重,官方投入大量金錢與人力想遏止毒品氾濫和伴隨而來的犯罪活動,雖然時有捷報但仍無法根除危害,問題出在哪兒?如果將販毒活動視為一種經濟現象,並據以調整反毒政策呢?經濟學家若能扮演警察,情況會是如何? 重量級媒體「經濟學人」商業線記者湯姆・溫萊特奉命深入拉丁美洲,採訪報導全球最奇特又野蠻的販毒產業,過程爾虞我詐、驚心動魄。他愈是探討毒品背後的故事,愈是發現――販毒集團和組織嚴謹的跨國企業差不了多少!組織犯罪集團不斷汲取大型公司的策略和手段,從創造品牌價值到微調客戶服務,無一不包。 毒梟如何向大型企業借鏡經驗: ★學習沃爾瑪 → 壟斷賣家(農民),壓低古柯收購價格;要求供應商吸收成本以維護本身利潤。 ★效法麥當勞 → 利用連鎖加盟的特許經營模式,擴張集團版圖與影響力。 ★模仿亞馬遜 → 網路開店節省成本,線上比價、宅配及加強售後服務,提高顧客黏著度。 ★人力資源管理 → 把監獄當作就業中心;以紋身提升向心力、避免員工跳槽。 ★塑造企業形象 → 花錢買公關,利用社群媒體形塑毒梟親民愛民的公眾形象。 ★洞悉市場脈絡,經營全球化 → 定期研究〈經商環境報告〉、〈全球競爭力報告〉,司法弱、警察不可靠、政客不受信任、容易行賄的國家,最適合拓展境外業務。 《毒家企業》從經濟學家的視角出發,逐一分析毒品產業的上下游供應鏈、人力招募與管理、品牌建立、加盟連鎖、多角化經營、電商布局、通路開發與維繫⋯⋯等;原來,一般合法企業面臨的問題,毒梟也很傷腦筋! 從玻利維亞到哥倫比亞、從墨西哥到美國,從古柯種植園到中美洲監獄,跟著溫萊特冒險進入神祕又危機重重的暗黑市場,以鮮明嶄新的視角深窺毒品交易與價值三千億美元的毒品市場,全面掌握全球毒品產業――可以說,這是一本給毒梟的商用參考書,也是打擊毒品的關鍵指南! 1. 作者以經濟學家的角度觀察並分析非法毒品交易產業,得出令人信服的結論;這項的寫作角度史無前例,在同類型書籍中立刻脫穎而出。 2. 本書屬紀實報導,敘事手法條理分明、一針見血,筆調幽默活潑,人物訪談讀來彷彿親臨現場。一段段故事妙趣橫生,令人欲罷不能。 3. 題材特殊吸睛,喜歡《絕命毒師》、《毒梟》影集或是《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的讀者,絕對會愛上這本書。

湯姆.溫萊特(Tom Wainwright)擁有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學、經濟學學位,曾經擔《經濟學人》(Economist)駐墨西哥市的記者,負責報導墨西哥、中美洲和邊境地區的新聞。他目前是《經濟學人》的英國編輯,也替《時代雜誌》(Times)、《衛報》(Guardian)、《文學評論》(Literary Review)與《華爾街日報》撰寫文章。 吳煒聲 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中英口筆譯組碩士,曾獲美國翻譯協會(ATA)英譯中檢定合格認證。目前任教於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致力於英語教學與中英翻譯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