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鴉片 : 黑色迷霧中的極樂天堂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充滿民族色彩、異國情調的圖文饗宴■讓鴉片傳奇的迷人誘惑,神秘再現!■跨越文學、藝術、電影、歷史的鴉片圖文史■楊照專文推薦  令人飄飄欲仙的感官奇旅,不可思議的罪惡幻夢!  一場風靡全球的鴉片風雲,最後竟成為不得不結束的災難。  鴉片,一個十九世紀最富象徵意義的罪惡行為,一個曾經在歷史舞台引領風騷的流行時尚,在經過一個世紀之後,卻成為萬惡直指的罪愆,帶著滿身污名走入歷史。  從好奇到耽溺,從享樂天堂到萬惡深淵,鴉片的致命吸引力,在十九世紀的歷史舞台掀起一陣驚天駭浪。它誘人的特質成為藝術家、作者與詩人的靈感泉源,其中包括波特萊爾、王爾德與尚.高克多。  儘管十九世紀的社會大多排斥鴉片,但它仍應用於數以百計經常使用的成藥中。今日,鴉片仍是全球最廣泛的走私藥物之一,而它的故事則奇特、有趣又黑暗。在驚人的舊照片、罕見的雕版、影片劇照與聳人聽聞的廉價書籍與雜誌封面鋪陳下,一切彷彿重現眼前。在本書的引領下,讀者將得以窺見這種非法、但又令人禁不住沈迷的物質。  如果你也對鴉片的神秘誘惑同感好奇,這是一本不能錯過的圖文專書。作者芭芭拉‧霍奇森(Barbara Hodgson)一路追尋鴉片傳奇的歷史蹤影,從印度、中東地區隨風搖曳的罌粟花朵,到亞洲、歐洲與北美城市中,燈影昏黃、煙霧裊繞的鴉片煙館,透過數量驚人的歷史照片、罕見的電影劇照及雜誌書封,重現那永不復返的鴉片煙雲!佳評如潮「鴉片是十九世紀最富象徵意義的罪惡行為,一如肺結核是十九世紀最富象徵意義的病症。肺結核和吸食鴉片,一方面是最大、最深的罪惡,另一方面卻又是那個外向時代,最難得最迷人的逃避。尤其是鴉片。一種罪的誘惑、一種逃避的誘惑,更是一種在自己內在發現『異己』的誘惑。」──楊照(作家、文化評論者)「引人入勝的鴉片文化人類史,搭配著精美絕倫的彩色插圖。」──《泰唔士報》(The Times)「《鴉片》是一次充滿迷人史實、照片、軼事與彩色圖片的豐美饗宴,讀者信手一翻,即陶醉在芭芭拉卓越出色的優秀研究之中。」──《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在芭芭拉以生動活潑的筆鋒,細筆描繪出這一種極端有趣卻又驚懼嚇人的物質。」──《道途雜誌》(Detour)作者簡介 芭芭拉‧霍奇森  知名的書籍設計家暨作家,曾撰寫與設計四本小說與數本非小說類書籍,包括《醉入夢鄉》(In the Arms of Morpheus)以及《女生勿近》(No Place for Lady)。她同時也合著一本小說性質的巴黎指南,書名為《巴黎手中遊》(Paris out of hand)。譯者簡介 邱文寶  中興大學畢業,紐約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系碩士。現任自由翻譯與機器視覺應用工程師。  譯有《未來九部曲》、《12步打造數位企業》與《門得列夫之夢》等書。

作者簡介 芭芭拉‧霍奇森   知名的書籍設計家暨作家,曾撰寫與設計四本小說與數本非小說類書籍,包括《醉入夢鄉》(In the Arms of Morpheus)以及《女生勿近》(No Place for Lady)。她同時也合著一本小說性質的巴黎指南,書名為《巴黎手中遊》(Paris out of hand)。 譯者簡介 邱文寶   中興大學畢業,紐約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系碩士。現任自由翻譯與機器視覺應用工程師。   譯有《未來九部曲》、《12步打造數位企業》與《門得列夫之夢》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