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也許你不是特別的孩子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和兩個孩子,從他們還小時就經常打打鬧鬧,我可能是他們心中的熊麻吉還甚過父親的形象吧!這其實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幸運,父親的角色在那舞台燈光被調得柔和的家庭劇場中,得到了更多像是和小熊追打、不再那麼孤單的父親,的愛的學習。――駱以軍最深刻的父子情、最爆笑的親子奇景宛如熊麻吉的育兒經,駱以軍最真摯的親情散文!本書是小說家與兩個兒子的親子日常,記錄了他對少年孩子的陪伴,並映照著自己的童年成長,一路摸索著「父親」的角色。他在學習成為父親的過程中,亦體驗了自己父親的心情。時空流轉,兩代父親對孩子的教養與期待或許不同,但父子之愛是相同的。他以愛陪伴孩子成長,希望他們擁有同理他人的能力,成為一個柔軟的人,又希望他們在充滿亂數的生命中,懂得趨吉避凶。日日餵養、調教,期待有朝一日孩子在離巢飛向自己的天空時,能夠擁有一雙堅強的翅,和溫柔的心……

駱以軍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研究所畢業。榮獲2018第五屆聯合報文學大獎、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首獎、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推薦獎、台北文學獎等。著有《計程車司機》、《純真的擔憂》、《匡超人》、《胡人說書》、《肥瘦對寫》(與董啟章合著)、《願我們的歡樂長留》、《女兒》、《小兒子》、《棄的故事》、《臉之書》、《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西夏旅館》、《我愛羅》、《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降生十二星座》、《我們》、《遠方》、《遣悲懷》、《月球姓氏》、《第三個舞者》、《妻夢狗》、《我們自夜闇的酒館離開》、《紅字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