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游泳的女王 : 維多利亞女王的更衣車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炎炎夏日,跟著英國女王一起到海裡游泳吧!困擾的問題就需要天馬行空的想法!一起感受幽默的創意與日常的親情和愛情,從不同角度了解英國的文化和歷史。  一個炎熱的夏日,英國女王渴望在大海中暢遊,可是高貴的女王,怎麼能在光天化日下,讓人看到自己衣著不慎得體的樣子呢?女王要如何能保持皇室優雅的同時,又能享受夏季的優游自得呢?輕快的插圖,滑稽的故事,詮釋了這個維多利亞時代,可以讓女士直接從更衣室跳入海水中──更衣車(bathing machine)的故事,讓我們一起認識這個充滿趣味的發明,並跟著女王享受暢游的樂趣吧!✽更衣車(bathing machine)的由來   在十八、十九世紀的英國,受到宗教觀念的影響,民風保守,當時的女性無法隨意露出自己的身體,也不能公然穿著泳裝從岸邊走到沙灘上戲水,更何況是尊貴的英國女王。因此,若想到海邊游泳,就衍生出這種近似「行動式更衣間」的裝置。後來,隨著女性地位的提高,更衣車的使用逐漸減少,現今已幾乎看不見了。  想知道更衣車到底是如何運作?怎麼使用?快翻開繪本,一起認識這個趣味又獨特的發明吧!

文/葛羅莉亞.魏蘭(Gloria Whelan)  美國知名作家,曾經以《十三歲新娘》榮獲國家圖書獎的青少年文學獎。她不僅為兒童與青少年書寫歷史和當代的虛構故事,也為成人書寫短篇小說和詩。芝加哥前鋒報盛讚她是:「成熟、優雅又聰慧的作家。」她則對國家圖書獎的評選委員說:「書拯救了我的人生……所以我想,書也能拯救孩子們的人生。」圖/南西.卡本特(Nancy Carpenter)  深受喜愛的美國插畫家,曾經為小朋友創作了十數本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給老師的一封信》、《小熊的小船》和《愛看書的男孩-亞伯拉罕.林肯》。曾經以I Could Do That!榮獲克里斯多福獎。她目前和家人定居紐約的布魯克林區。譯/劉清彥  游泳是唯一擅長的運動,所以只要有空就會跳進游泳池。慶幸自己不是名人,不必遮遮掩掩。現在不僅為小孩翻譯書和寫書,也在電視主持兩個兒童閱讀節目,希望能讓更多小孩喜歡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