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一樣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直面內心的告白:我就是「不一樣」!蕭敬騰與心理師激盪對談,層層剖心,挖掘出對人生的獨特感悟--我的缺陷,成就了我的動力。他不會寫作文,他用他的「蕭式省話語錄」跟你分享——那‧些‧比‧夢‧想‧更‧重‧要‧的‧事。老蕭的【50話】,50個微型世界觀。★追求夢想?你得先學會搞定自己 他是只會打架的宮廟少年。 他有閱讀障礙。 他是師長眼中的壞學生。 他老是學不會那些別人輕鬆就做得到的事。 他聽不懂成語。 他無法讀完劇本、記不住五線譜。 他連很簡單的漫畫都看不了。 他看《鐵達尼號》要看10次才能理解字幕。 他甚至無法分辨洗髮精和沐浴乳的標籤內容。 他是省話一哥,其實是害怕說錯話。 他有搭飛機恐懼症,原本毫無勇氣踏出台灣這個島嶼。 ──他有這麼多別人眼中的「不完美」, 然而,他永遠不害怕面對自己。 唯有站起來,才能跨過坑坑巴巴的洞。 你眼中的缺陷,他轉化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 沒受過科班訓練?那就抓住一切機會去學!哪怕要躲起來做999次的練習! 無法好好說出國語?那就每天學著唸報紙,從不間斷! 看不懂劇本?那就用聽的、用背的,想盡辦法刻印在腦子裡! 一次次的苦工,累加起來就是恐怖的能量。 然後,爆炸性的出發,用他的能量、用他的音樂, 唱出生命的自由,引吭天際。【找到不一樣的出口,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心理醫師】 因為接演心理諮商師的角色,蕭敬騰首度走入專業心理學的世界, 他與醫生作家九色夫深談、與寫作《情緒勒索》的諮商師周慕姿對話, 從中,他也一次又一次尋找自己對生命的答案── 他看見過去很壞的自己, 他看見能看見鬼魂的自己, 他看見曾經身為霸凌者的自己, 他看見不會唸書、卻從刷廁所得到滿滿成就感的自己, 他看見自己的迷茫,卻也看見自己的堅強。 現在,他懂了,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其意義, 別人眼中的缺陷,是一份生命禮物。他的生命意義,就是搖滾。 這些人生感悟,也是獨特的蕭式人生觀。 ──比追求夢想更重要的事,就是自覺,先學會認識自己。 ──如果害怕搭飛機,那就讓耳機裡的音樂大過引擎聲! ──有沒有天份是別人說,努不努力是自己做。 ──先鞏固好自己的優點,再盡可能讓缺點減少,我只是一直都這樣做而已。 不一樣,才精采。 每個人,都是宇宙裡的唯一,都有不一樣的能量, (你)我都可以決定自己呼吸的方式。 沒有人能複製另一個人,你不必變成蕭敬騰,但你可以學會 ──怎麼活得自在,活得自由!

蕭敬騰(Jam Hsiao)1987年出生於花蓮縣豐濱鄉,在臺北市萬華區成長。15歲拜師初學爵士鼓,3個月後因經濟因素改為自學。16歲開始擔任爵士鼓老師,並義務教導社區青少年打鼓,出道前曾連獲兩屆「台北市政府善心人士獎」。17歲在民歌西餐廳「天秤座」駐唱。2007年參加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擔任踢館角色而成名。同年跟唱片公司簽約正式出道。2012年首度以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2013在第二十四屆【金曲獎】獲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2015年榮獲【中華民國第53屆十大傑出青年-文化與藝術類】最年輕的獲獎藝人。2016成為第一位「以個人身分」於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演唱會的台灣歌手。蕭敬騰沒有受過科班訓練、看不懂五線譜,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在打鼓之後又陸續苦練鍵盤樂器、吉他、長笛、薩克斯風等各種樂器。除了在音樂領域獲得無數獎項,主持金曲獎、跨足戲劇演出(最新作品為《魂囚西門》主角魏言松),蕭敬騰每年亦參與各種非商業性質的公益活動,曾擔任兒福聯盟、反毒天使、失親兒童福利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等各種公益團體或活動的代言人。他自訴願望:「教育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我希望每一個不一樣的孩子都能獲得理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