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本教學理論與實務 : 原來繪本的「美」在「這裡」

  • 點閱:2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繪本是兒童成長不可缺的教材,建立師資閱讀能力從了解學童學習的問題開始;為解決學童閱讀學習的問題,以繪本為媒介,由閱讀繪本體驗美感轉化為文本,喚起自身感受。時而和作者或故事的主角對話,時而也和自己對話。因此,理解美學是從「心」開始,藉由閱讀繪本,豐富美感經驗。本書概述如下:教學篇(一)──繪本導讀的困境突破壹、閱讀學習說故事的重要貳、繪本階層性學習的計畫叁、有意義性學習活動設計肆,故事鷹架學習教學應用伍、看!這個孩子學習故事陸、故事溝通理解我生氣了柒、教學把握寓言訊息處理捌、導讀從語意提問、感知玖、教材圖文設計的簡與繁拾、由意象聯結感受聲情美教學篇(二)──繪本藝術美的教與學壹、繪本藝術美創作分析貳、讀出文本的深層意義叁、故事意境美轉化技巧肆、故事的語言動感立體伍、故事觀察體驗生活美陸、理性推理讀出領悟感柒、故事看懂自己的情緒捌、故事案例討論與思維玖、說感覺轉為討論敘事拾、創造性閱讀生活美感 教學篇(三)──青少年繪本導讀範例壹、一齣舞臺劇看見美感貳、讀傳記文學的另一章叁、圖象思維與自我詮釋肆、做觀察學習的示範者本書從理解故事、設計故事導讀教案,提供導讀教學實例、模仿繪本故事應用遊戲解決問題的策略……等,重視繪本美感導讀,運用在個案孩子偏差行為無法補救的遺憾,以達成良好的美感教學啟蒙作用。

張嘉真現任:美國索非亞大學 超個人精神心理研究所 教授   大陸地區 作家私塾學堂 覺智教育創辦人暨魔課師曾任:山東魯東大學 心理與教育學院 客座講學台灣華梵大學 人文教育中心 兼任講師  學歷:國立東華大學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博士研究專長:語文教育寫作心療 專欄:作文批改專欄 特殊教育專欄 親子教育專攔 語文教育專欄著作:生活作文叢書《豆豆學說話》《寫詩寫情》《說得有理》《書蟲讀書會,書蟲啃光我的書》《說話與作文教學》《作文障礙與說話治療》《作文障礙與敘事治療》《安徒生童話改寫》得獎:兩次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獎   台北市教育學會 教育有成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