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社會科學研究方法

  • 點閱:3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能立即做研究也會寫報告     Earl Babbie 所著《社會科學研究方法》(The Practice of Social Research)於1975年初版問世,配合知識的創新發展與時事變化,作者不斷更新修訂內容,使本教科書更能貼近現代的生活背景。本書為最新版,2015年的第14版的中譯本;新版除了更新圖表統計數字與說明,並介紹最近幾年學者發表的相關研究成果,以及世界上近期發生的相關事件,作為說明實例並增添讀者新知識。     本書最大的特色為作者清晰易懂、類似在課堂上與學生對話的寫作風格,他首先讓讀者了解科學研究的理論基礎,然後逐步解說社會研究的實務操作,包括:研究設計、實驗法、問卷調查、田野研究、非介入性方法、質化與量化資料處理與分析等內容,讓讀者有效地了解研究方法,並隨時提醒讀者注意研究工作易犯的錯誤。 作者重視研究倫理,本書除專章討論研究倫理與政治議題,在其他各章皆有小節特別討論涉及的倫理議題。     本書是一本兼顧理論與實務的研究方法暢銷教科書,適合社會學、社會工作、心理學、行政學、社區研究、教育學、大眾傳播學、企業管理及政治學等30門不同學科。讀者透過本教科書仔細學習,應能有效學到研究所必需的邏輯與技巧,以及撰寫研究報告的各個步驟。

林秀雲現職 國民健康署委託亞洲大學執行之「衛生保健社區調查作業中心」主任學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學博士經歷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