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階梯寫作 : 微書寫時代的邏輯、思辨與作文力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三地語文課程示範教學教師、Super教師獎得主──楊曉菁老師的作文心法從字、詞、句到段落,進化你的寫作體質!解決你我面對作文的無力困境!從邏輯思辨到具象溝通,練就讓文字活起來的表達力。【特色內容】讀越多,便寫得越好?話說得流暢,卻無法寫得清楚?苦無靈感?無從下筆?心有所感?但詞不達意?為賦新辭強說愁,辭溢乎情?邏輯矛盾,文字冗贅?檢驗你的寫作體質,掌握階梯式技巧,讓語文力成為你的競爭力。「即使有想法,偏偏就寫不出!」學生時期的應試作文、各類報告,求職面試的履歷自傳,到進入職場後的公文、企劃書及簡報等,寫作,無所不在。只要掌握「完整」、「簡單」兩大心法,找出自己寫作的問題點,便能在短期內增進寫作功力,大幅提升邏輯思辨和溝通表達。書寫前的體質檢驗 找出寫作的問題點,你是邏輯不通還是語言癌? 由字到詞,從寫好一句話開始,到完成一個段落。關於寫作的基本認識 瞭解文章的有機組成。 建構審美評價的系統。 用對標點符號,讓文字產生動人情態。 能讓文字華麗轉身的修辭用法。寫作的客製化療程 詞彙、句法與段落的進階變化。 強化資料判讀與思辨能力。 從文案寫作開始試身手。寫作微整型 藉由「同儕批閱」獲得寫作反饋。 藉由尋找語病、語言癌,進行寫作調整。

楊曉菁文學博士,高中教師、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喜愛學術研究及文學創作的教師,腦中充斥著問題意識,感性的腦與理性的筆交織。研究領域:文學理論、文心雕龍、閱讀教育、寫作教學、華語文教學。博士論文曾獲得首獎,當選全國Super教師,得過一些些文學獎,也於報紙及雜誌專欄發表作品,閒暇之餘從事音樂歌詞創作、文案創作,與筆共舞是一生的想望。多次擔任海峽兩岸語文課程示範教學教師,巡迴講座。耽溺於文學、歷史、電影、旅遊、寫作,企圖藉由書寫以感受軀殼與精神的異同。最愛在校園裡播撒文學的種子,以生活化、實用化、思辨性的教學,招徠文學的新靈魂,篤信文學帶來思考、引發創意、興發情感。經歷 第三屆臺灣教育系統大學博士論文首獎 臺北市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作文組〉第一名 全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作文組〉第五名 臺北市第十屆Super教師獎高中職組首獎 全國第十屆Super教師獎高中職組特別獎 行政院僑委會海外華文教學巡迴講座教師 曾任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華語中心主任 兩岸三地語文課程示範教學教師 《國文天地》專欄作者 臺北市國語文競賽培訓教師、評審委員 全國語文競賽演說組、作文組評審 聯合報教育專欄作者、新一代兒童周刊專欄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