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笑話學作文 : 4, 活用篇 作文拿高分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北市教大中國語文學系教授∕古國順 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教授∕江惜美 輔仁大學中文系教授∕趙中偉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所長∕羅肇錦聯合推薦5大特色,90篇笑話+90篇範文讓你在說說笑笑中,輕鬆克服作文恐懼症讓你在作文場上決勝千里,運籌帷幄好作文要怎麼寫?是累積平日的功夫?多寫日記即可?還是閱讀浩瀚的書海,下筆就有如神助?在面對一張潔白的稿紙,如何能發揮心中所見?在短短時間中,如何能獲得閱卷者的青睞?這些問題,不僅令學生頭痛不已,也讓家長與師長憂心忡忡。其實,想要寫好作文,不必再絞盡腦汁,本書提供一套精心策劃的有趣學習法,讓大家能夠在笑聲中,激發寫作靈感,排除對作文的恐懼感,並且能悠遊在作文的浩瀚中,不再迷惘。一、幽默哈哈鏡,談笑風生找靈感本書提供90篇笑話,讓你在笑聲下,找到靈感,輕鬆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滿分作文。二、思考易開罐,引導寫作指明路限制型的作文試題,是目前台灣國中小常見的題型,本書全書收集了人、事、時、地、物五大類型的試題,讓你過關斬將,面對題目輕鬆寫作。三、寫作方向盤,寫作大綱見分曉寫作文得先想好段落大意,就像是導演在拍戲前心中已有安排,本書提供每道題目的大綱指引,讓你可以了解作文的安排與經營,不再想到哪兒,寫到哪兒。四、材料百寶箱,找好材料通字句大部分的同學,在行文成句中,總有停滯不順之感,本書不僅提供可用成語,還羅列了精選句型,讓大家能夠輕鬆學習,同時激出更多生動活潑的文章。五、範文擂臺賽,範文欣賞增實力天下文章一大抄,在學習寫作時,範文的欣賞與模仿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過程,也是首要的方法,90篇範文佳作讓你有文可循,不用再傷透腦筋。

【滿分達人 李厚忠老師】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台北教育大學應用語言文學研究所,曾任文化大學大學推廣教育部作文班講師,現專職國小高年級作文教學,並在國中補習班指導基測作文,教學時間十餘年。 【基測殺手 吳錦昌老師】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曾任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部 作文班講師,現專職國中作文及國文教學,教學時間十餘年。 【紮根高手 林欣穎老師】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畢業,曾擔任過「土城市桐花之美徵文比賽」評審,具有合格教師之證明,現專職國小中低年級作文教學,教學時間十餘年。 【爬格子作文教學團隊】 爬格子作文團隊是一群對教學有熱情,而且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師們所組成,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編輯成一套系統化的教材,也定期舉辦十分紮實的師資培訓。有人認為作文只是應付國中基測的一種手段,但我們爬格子作文團隊始終秉持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也是我們的信念:寫作,是一直不斷的「爬格子」。唯有持續鍛鍊、創意思考,格子才能不斷延伸,作文方能無限寬廣。而培養出這樣的能力將不只反映在作文上,亦能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產生極為顯著的幫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