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確 : 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 點閱:5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l 比爾‧蓋茲年度選書,清晰思考世界的一本必備指南 l 美國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出版即登上各國暢銷排行榜! l 史無前例十度登上TED大會演說,知名公共教育家漢斯.羅斯林的唯一著作 【內容簡介】 「我窮盡畢生力抗全球的無知,傳播基於事實的世界觀, 這本書是我的最後一役,是我設法影響世界的最後努力。」──漢斯.羅斯林 有些事儘管牴觸我們的既有認知,儘管顯得絕無可能,卻確實為真。 這本書在談世界,在談世界真正的樣子:不完美,但遠比我們所想的更美好。 這本書也是在談你,在談你為什麼沒看見世界真正的樣子,以及你可以怎麼做。 我們總希望面對事情時可以是客觀的。針對世界現狀的簡單問題,例如「全球有多少比例的赤貧人口」「為什麼全球人口正在增加」「有多少比例的女孩讀完小學」,我們也希望能提出正確的觀察。但事實上,我們一再地給出錯誤的結論,而且錯得離譜,連隨機亂答的黑猩猩,正確率都贏過老師、記者、諾貝爾獎得主和投資銀行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作者提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新解釋──原來問題在於人類對自己的無知毫無頭緒,我們的認知與思考往往受到不自覺且可預期的直覺所影響。他們運用活潑的數據實證,舉出十個扭曲認知的人性直覺,如何造成我們誤解身處的世界,並提出一個個實用的思考工具,告訴大家如何克服內心的偏見。本書足以改變你看世界的方式。基於事實的認知的世界觀,國際組織方能把有限的資源,運用得更有效率,企業方能運籌帷幄,找出未來的顧客,我們也能懷抱更少擔憂,看見更多希望。

l 比爾‧蓋茲年度選書,清晰思考世界的一本必備指南 l 美國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出版即登上各國暢銷排行榜! l 史無前例十度登上TED大會演說,知名公共教育家漢斯.羅斯林的唯一著作 【內容簡介】 「我窮盡畢生力抗全球的無知,傳播基於事實的世界觀, 這本書是我的最後一役,是我設法影響世界的最後努力。」──漢斯.羅斯林 有些事儘管牴觸我們的既有認知,儘管顯得絕無可能,卻確實為真。 這本書在談世界,在談世界真正的樣子:不完美,但遠比我們所想的更美好。 這本書也是在談你,在談你為什麼沒看見世界真正的樣子,以及你可以怎麼做。 我們總希望面對事情時可以是客觀的。針對世界現狀的簡單問題,例如「全球有多少比例的赤貧人口」「為什麼全球人口正在增加」「有多少比例的女孩讀完小學」,我們也希望能提出正確的觀察。但事實上,我們一再地給出錯誤的結論,而且錯得離譜,連隨機亂答的黑猩猩,正確率都贏過老師、記者、諾貝爾獎得主和投資銀行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作者提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新解釋──原來問題在於人類對自己的無知毫無頭緒,我們的認知與思考往往受到不自覺且可預期的直覺所影響。他們運用活潑的數據實證,舉出十個扭曲認知的人性直覺,如何造成我們誤解身處的世界,並提出一個個實用的思考工具,告訴大家如何克服內心的偏見。本書足以改變你看世界的方式。基於事實的認知的世界觀,國際組織方能把有限的資源,運用得更有效率,企業方能運籌帷幄,找出未來的顧客,我們也能懷抱更少擔憂,看見更多希望。 漢斯.羅斯林 Hans Rosling臨床醫師、數據學家、全球公衛教授及世界級公共教育家,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顧問,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2005年,漢斯和兒子奧拉與媳婦安娜共同創辦蓋普曼德基金會,宗旨是以基於事實的世界觀對抗無知──人人都能了解的基本世界觀。他經常獲邀至企業、國際機構與非政府組織講學,更史無前例十度登上TED大會,演講影片瀏覽數超過3,500萬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