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二十封想念

  • 點閱:4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簡介親愛的媽咪,這是我最後一次寫信給你了。雖然藉著寫信,我可以假裝你還在我身邊……──惠冰10/20要不是老師說不寫日記的話,就要找我去辦公室談談,我也不想寫這篇日記。在這個世界上,我只跟媽媽談心,媽媽死了,我就再也不跟別人談心了。──惠邦9/5親愛的媽咪突然過世,傷心的爸爸帶著準備升七年級的惠冰和五年級的惠邦離開臺北,到陌生小鎮展開一段全新生活。失去母親溫柔羽翼,成長的困惑、青春的煩惱還能向誰傾訴?姊弟兩人將情感與想念化成文字,以二十封感人至深的書信、二十四篇真情流露的日記,分別和天上的媽媽與級任老師分享私密心事,交織成對媽媽無窮無盡的想念。因為書寫,是為了不要忘記。透過書信與日記兩種體裁的對應,作者巧妙串接起一個家庭走出傷痛的過程。關於愛與成長的永恆課題,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必須學習的,就讓這本書陪你在過程當中一起面對、一起流淚,一起轉化情緒、一起期待未來。日子雖然總是起起伏伏,有時痛苦、有時快樂,但這也正是人生多采多姿的地方啊!本書特色★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感人至深的書信與日記,交織出對媽媽無窮無盡的想念。◎從青少年的角度出發,深入探索愛與成長的生命教育課題。

作者簡介陳素宜誕生於新竹縣北埔鄉,秀巒山下的新街仔是最愛的故鄉,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國民小學任職多年,大漢溪畔成為久居的新家。畢業於新竹師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1987年在《國語日報》發表第一篇童話作品〈純純的新裝〉,此後開始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作品曾獲得金鼎獎及多項兒童文學獎項肯定,著有《千段崎》(小魯文化出版)、《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入侵紫蝶谷》、《狀況三》、《妮子家的事》、《山櫻花》、《非常任務》、《柿子色的街燈》等。繪者簡介黃祈嘉插畫家,經常以小女孩、鳥類、小動物為題材,善以簡約線條與繽紛色彩建構彩繪童話世界,饒富想像力的構圖與溫馨的人物互動,使人會心一笑。出版作品有《鯨聲月光河》、《噴射龜》、《小麻煩》、《世界文學大師短篇小說選:歐洲篇》等,其餘作品散見於各大報刊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