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哲學的故事 = The Story of PHILOSOPHY

  • 點閱:4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史以來最多人讀過的哲學書,
普立茲非小說獎得主威爾杜蘭成名代表作,
「哲學入門必讀書單」次次上榜。
哲學導讀最佳讀本。
出版第一年再版22次,
迅速譯成18種語言席捲全球。

  杜威:「威爾杜蘭首先是一位歷史學家,他博學強識,能將過去與當下融會貫通,也因此,他又被譽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哲學家之一。」

  威爾杜蘭以寓教於樂的文字,描述世界最偉大思想家的生平與成果,從蘇格拉底到桑塔耶那,深具無盡的啟發性。

  《哲學的故事》不僅提供了讀者像是柏拉圖、亞里斯多德、法蘭西斯‧培根、斯賓諾沙、康德、伏爾泰、洛克及其他類似的世界知名「心靈君王」之思想觀念與哲學體系,更詳述了他們有血有肉的生平傳記。書中不止囊括了舊時代的哲學巨擘,也包含了舉世聞名的現代哲學家,包括柏格森、克羅齊、羅素、杜威,都在此發光發熱;同時,作者亦詳加檢視這些哲學家們的時空背景及其對我們現代智識遺產的影響。書頁中充滿了智慧之語與幽默機智,字字珠璣。對哲學的門外漢來說,這一本以威爾杜蘭活潑簡潔的獨特風格寫成之書,就宛如大學中所開設的一門完整的哲學課程。

  《哲學的故事》已證明其存在的價值,它對渴求哲學整體觀點之人開啟了智識冒險與成長的前景,並在萬物最初與最終的恆久基本問題上,為他們向世界最偉大的哲學家尋求最明智、最堅不可摧的答案。

名人推薦

  作家、知名評論家 南方朔 導讀推薦
  作家、知名評論家  范疇 專文推薦
  律師    呂秋遠
  台灣高中哲學推廣學會 吳豐維
  專欄作家、《人渣文本》作者 周偉航
  台大哲學系教授、《求真: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作者 苑舉正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網站創辦人    陳建守
  文化政治評論人    張鐵志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 葉浩
  政大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鄭光明
  作家、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台中一中歷史老師 王騰億
  蘭陽女中歷史老師 汪栢年
  北一女中歷史老師 陳惠珠
  建國高中歷史老師 莊德仁
  高雄中學歷史老師 戴麗桑

作者簡介

威爾‧杜蘭(William James "Will" Durant,1885.11.5-1981.11.7)

  曾獲頒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1968)與自由勳章(Medal of Freedom)(1977)。他花了超過五十年的時間撰寫廣受好評的《世界文明史》十一卷系列叢書﹝最後數卷是與妻子愛麗兒(Ariel)合著﹞。他的《西方哲學故事》(1926)比所有其他的書籍吸引了更多的人開始探索哲學這個主題。在杜蘭漫長的一生中,他始終熱情不減地致力於使哲學脫離學術界的象牙塔、走進常民的生活;而在宣導博愛精神與社會改革之類的人權出版品開始普及之前,他就已經是這類出版品的倡導者。杜蘭藉由他寓教於樂的作品,不斷帶給全世界的讀者啟發,激勵上百萬的人追求擁有偉大視野、理解及寬恕的生活。

譯者簡介

林資香

  台北人,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學學士,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廣告碩士。曾任職於廣告公司與航空公司,目前為文字工作者,專職編輯、寫作與翻譯,曾譯有《西藏禪修書》、《西藏心瑜伽2:合而為一雙人篇》、《與靈共存:一位靈魂療癒師讓亡者好走、生者安心的動人故事》、《希望之翼:倖存的奇蹟,以及雨林與我的故事》、《什麼樣的業力輪迴,造就現在的你》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