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建築圖解詞典 : 看見古建築細節之美 = Illustration on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Chinese architecture

  • 點閱:3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見中國建築細節之美~
屋頂、牆壁、柱、門、窗、彩畫⋯⋯29大建築樣式,
逾1000則建築詞條、手繪建築局部圖示,
高度專業性+獨特視覺美學呈現中國建築工藝。

  中國建築工藝詞彙量眾多,
  除歷史悠久、橫跨氣候、地域廣大兩大因素外,
  眾多儀典、形式也是建築形制豐富的因由,
  各詞彙歷經朝代、科學、環境的更迭,其中蘊含的文化、美學內涵日益豐富,
  雖集傳統的政治經濟、文化哲學、倫理觀念、風水堪輿等為一體,
  卻也成為入門者閱讀中國建築讀物的門檻。

  本書是查詢中國建築名詞的圖解詞典,所有條目都附有插圖,
  與中國建築相關的常見專業詞匯在書中進行詳細解釋,
  解決認識中國古代建築遇上的名詞理解障礙。
  是建築、室內設計專業人員手頭必備工具書,
  對建築設計、歷史理論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作用,
  也為對建築感興趣的一般民眾的導讀專書。

  書中所有的插圖皆由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歷史與理論專業博士.
  同時也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60位畫家之一.王其鈞親繪,
  呈現獨特的視覺美學,極具欣賞、保存價值。  

本書特色

  ◎專業&美感:
  金鼎獎得主,中國最具代表性的60位畫家之一,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歷史與理論專業博士.王其鈞親著親繪。

  ◎實用&休閒:
  詞典式編排,解決中國古典建築單詞查詢、理解困難,方便對照圖文形、意,適合導讀,也為建築、室內設計學生、從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插畫&實景:
  29大建築樣式,超過1000幅手繪細部圖、解剖圖、實景照片,獨特視覺美學呈現,絕佳中國古典建築視覺化讀物!

  ◎微觀&宏觀:
  隨圖搭配建築物件歷史淵源、文化意涵說明,就中國歷史變遷、地理環境、文化哲學背景剖析建築目標,資訊附載量極大。

作者簡介

王其鈞

  1954年生於江蘇徐州。1977年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美術系。1987年考入重慶建築工程學院建築設計與理論專業研究生,1990年畢業,獲工學碩士學位。後就職於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1993年考入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歷史與理論專業研究生,1996年畢業,獲工學博士學位。同年移居加拿大,先在多倫多大學建築學院工作,後任自由撰稿人,專職從事建築藝術書籍的寫作工作,其作品頗豐,其中代表作品如在臺灣南天書局出版的《中國傳統民居建築》一書,獲1993年度臺灣圖書最高獎──金鼎獎;另外,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十卷本的《中國古建築大系》榮獲1995年度國家圖書獎榮譽獎,王其鈞是其中「民間住宅建築」分冊的作者。其園林方面的著作包括《中國建築圖解詞典》、《中國園林圖解詞典》、《中國園林建築語言》、《圖說中國古典園林史》和《圖說中國古典園林設計》等書,並著有《圖解中國民居》、《圖解中國園林》(楓書坊出版)。現作為外籍專家受聘於北京,任英國格拉斯哥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合作辦學項目負責人,並任教於中央美術學院建築學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