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古代建築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有關中國古代建築的一部大型、全面的、權威的著作,由中國新世界出版社和美國耶魯大學出版社共同策劃、編輯,並分別以中文和英文同時出版,向全世界發行。

  本書將中國六位專家的專業知識(他們對中國建築及其歷史背景了解之深刻是任何外國人所不能比擬的)與該領域最傑出英語權威的闡述技巧結合了起來,介紹中國自原始社會至清代等不同歷史時期的建築概況、成就及建築技術的發展變化,讀者從中可以系統地了解中國各個時代的都城、宮殿、民居、園林、陵墓、寺廟、橋樑等建築狀況和遺存,及其在世界建築史上所處的地位。

  本書另有「中國古代歷史紀年表」、「中國歷代部份帝王表」、「中國古代建築遺構、遺址名錄」、「中國古代建築大事紀略」等相關資料,以供讀者查閱。全書二十餘萬字,有圖片三百六十餘幅。有些建築典範則是新近發現的和以前未曾介紹過,從而本書向所有研究中國文化的學者打開了一個新的、重要的認識領域。

  劉敘杰:南京東南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史學會副會長


  傅熹年: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歷史所研究員,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古籍整理出版規劃領導小組成員


  郭黛姮: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史學會理事


  潘谷西:南京東南大學建築系教授


  孫大章: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歷史所前所長、研究員、高級建築師


  夏南悉(Nancy S. Steinhardt):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亞洲與中東研究系教授、賓夕法尼亞大學考古與人類學博物館中國藝術館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