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高效閱讀 : 閱讀理解問思教學

  • 點閱:3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高效閱讀:閱讀理解問思教學》 ‧啟發孩子更多元、更高層次的閱讀思考 ‧提升PIRLS、PISA閱讀理解素養 ‧加強團隊討論、合作學習 想提升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要如何提問?如何設計好問題?如何備課? 本書以理論為概念基礎,闡述不同閱讀策略的操作方式,從文本本文分析、提問設計、教學規劃三階段,循序分析步驟,設計層次分明的問題;更以共同備課與公開教學實例中,由多位的教師共同討論、共同研究,提供一套完整的教學系統。尤其特別重視提問的設計,因為閱讀問思教學的核心,在於好問題的設計!提問的目的是幫助學生思考,透過「全班一起回答」、「小組討論」、「兩兩討論」「個人思考」與學生靈活互動,為現場教師提供了具體的教學示例與作法。 本書特色 ‧完整的陳述了閱讀理解問思教學的理念、目標、特色, 為現場教師提供了具體的教學示例與作法。 ‧特別重視「提問」,提問的目的在幫助學生思考,若能提出好問題,就能幫助學生提 升思維層次。 ‧是一本教導如何一步一步的做,就會做到的工具書。 ‧深度融合閱讀、理解、問思、教學策略等理念, 並經過多年試行驗證,建立了可複製、會擴散的教師專業成長與教學模式, 能有系統的協助教育單位組織校內、校際、學區等不同影響範圍教師專業社群。 什麼是「閱讀」?人人是否都有能力「閱讀」? 自從2001年起PIRLS、PISA定期實施以來,閱讀理解素養(或能力)幾乎成了各先進國家衡量教育成效的指標之一。 真正懂得「閱讀」的人,能夠反思並評估文本訊息真正的涵義,進而成為一個能夠獨立思考,而不是只會依附他人意見的人。 作者透過多年推動閱讀的思考、協作與實作演示的結果,並從教師、家長、學生的對談討論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想法,轉化成閱讀理解問思教學模式,讓教師了解如何引導學生真正的「閱讀」!

作者介紹 許育健 【現職】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教育部102~103年國中晨讀運動推動計畫主持人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學影片審閱委員 ‧臺北市國語文領域輔導團輔導員 ‧臺北市南港區南港國民小學教師/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