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三國演義

  • 點閱:3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解三國演義【全彩圖文版】》 精緻全彩‧白話全解‧圖文並茂 華人史上最受歡迎的歷史小說, 全世界都爭相閱讀的曠世巨著! 細說三國故事,讀懂兵法策略, 認識文才武將,領會磅礡戰場, 令人熱血沸騰的英雄傳奇故事, 盡在這一本《三國演義》中! 本書特色 「武」關公五關斬六將,「勇」張飛大鬧長阪橋, 「義」子龍單騎救幼主,「智」諸葛三氣周公瑾, 大義豪邁的忠義精神,精采曲折的軍事部屬, 烽火連天話三國,看不盡各路英雄志士的經典軼事。 《三國演義》被列入中國文學的四大名著之一, 是一部長篇歷史小說,充分反映當時豐富的社會內容, 其取材處理、人物塑造、戰爭描寫、結構藝術和語言運用等各方面, 都達到中國古典小說的高峰。 書中的精神和韜略,更足以鑑古知今, 能夠運用到人事管理、企業管理、人際關係當中, 成為現代人做人處事、謀定後動的最佳借鏡。

作者介紹 羅貫中 名本,以字行,號湖海散人,元末太原人。是中國首位全力創作小說的作家。工於戲曲,擅長撰寫通俗小說,其作品出名的有《三國志通俗演義》(俗稱《三國演義》)、《南北史通俗演義》、《隋唐兩朝志傳》、《說唐》、《殘唐五代史演義》、《粉妝樓》、《三遂平妖傳》等。 編者簡介 馬承五 現任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從事中國古代文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多年。曾著有多部探討文學作品,主題包含詩歌體例、古代帝王的人生哲學、唐宋文學導覽、唐宋詩詞賞析、唐宋名家詩詞箋評等。 嵇霞 現任知名大學文學院教授,興趣是詩歌創作和文學評論,綜覽諸多部典文學名著,對每部作品都有獨到見解,發表過多篇賞析文章,散見於報章雜誌和創作網路論壇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