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 : 一個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 點閱:576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人似乎要站在死亡面前,才看得清生命的輕重! 25個死亡房間,25個一輩子受用的人生啟示。 清掃死亡現場,一個最接近生命真相的工作。 每個房間故事,都是你梳理人生的契機! 這些死亡將帶你看清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近距離接觸遺體的清理師二十年全紀錄, 親筆寫下每個房間的人生故事和生死思索! 在清理有形之物的過程中,許多無形之物也隨之浮現, 透過「死亡」,悟出「生存」真意的生命書寫! 別為死亡哀傷,它會告訴我們許多事! 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什麼事值得我們窮盡一生追求? 人生該如何抉擇,才不會走向孤獨死? 我們很可能花一輩子思索也無法透澈其中, 但若真實地站在死亡面前,答案或許就會清晰可見。 25個房間,25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有生命掙扎、有溫暖人情、有遺憾嘆息, 這些死亡將給你前所未有震撼性的生命體悟和人生力量! 死亡現場,不是只有無盡黑暗和淚水, 它是看清人生的鏡子,湧現生命力量的地方! 清掃死亡現場,不只是清理有形之物,也是一次次生命的重整! 經歷一場奇妙的旅程吧! 進入高級住宅準備清掃自殺現場,死者竟是他崇拜許久的朋友;正要動手清掃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孤獨死房間,死者的父親竟然不畏駭人景象,捲起袖子一起清掃;帶著哀戚來到喪家,看到的竟然是小孩滿場飛奔嬉鬧、大人們熱絡聊天,完全不見葬禮沉重的氣氛……。 本書是一位從事死亡現場清理工作者20年的生命思索和人生體悟,他將工作中所見所思化成文字,與世人分享他因這份獨特工作而獲得的生命體悟。在一次次面對不堪但必然的生命結局後,他漸漸知曉生命無常的本質,也發現他的工作不只是單純的清掃,而是消除死亡的痕跡,為在世者建構重新出發的勇氣,將死轉化為生的奇妙旅程。他所清掃的每個房間都有個動人的人生故事,也是一次生死的思索。人似乎要站在死亡面前,才看得清生命的輕重。

作者介紹 特掃隊長 服務於Human Care股份有限公司LIFE CARE事業部。一九九二年起負責遺體處理、淨身納棺、遺體搬運、遺物處理、垃圾清理、特殊清掃、消臭消毒、驅除害蟲等業務。現為特殊清掃部門負責人。其部落格《特殊清掃「戦う男たち」(特殊清掃「奮戰的男人們」)》blog.goo.ne.jp/clean110深受許多網友好評。 譯者介紹 莊雅琇 日本法政大學大學院畢業。現為專職譯者,另譯有《賺錢力:影響你未來二十年的謀生關鍵》、《為什麼世界頂尖人士都重視這樣的基本功?》、《讓孩子什麼問題都不怕》、《原始人飲食法:吃基因最需要的食物》、《道歉的藝術》、《簡單思考:LINE前任CEO首度公開網路時代成功術》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