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把自己變成光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從生命的最末端,看到了起點。
讓我不顧一切追到日本的,不是那些在「死」亡鏡頭前的演出, 而是他們用生命日常做編劇的「生」活。──許伊妃 2018年,許伊妃拋下一切,前往日本送行者學院校進修; 2019年,許伊妃正式成為台灣第一個被日本正名的送行者; 一個用生命影響生命,成為自己的光,也成為別人的太陽的,超級納棺師。 「喪禮是一種藝術治療」 黑暗中,她把過去的自我埋葬,哭著破繭,笑著重生,帶著台灣殯葬業的包袱,接受日本生命禮儀的訓練,替台灣的殯葬文化注入新的思維,把家屬的感覺擺在第一,她相信喪禮是一種藝術治療,除了了解死者生前故事,體諒家屬的痛苦,更要緊的是重視參與者的心情,因為,她處置的是遺體,但療癒的是你。 「用面對生死的態度去體驗更簡單的事」 面對無數的死亡之後,她建議,死亡這種時刻絕對無法「避免」,但可以「準備」;雖然人們不能知道死亡的方式跟可能,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應該怎麼活,只有拆開「死亡」給我們最棒的禮物,才能看見原來裡面有閃亮的「生命」。 「把自己變成光」 透過生死,看盡生活,看過無數喪禮上的告別,為各種心碎送行,最後,她用自己的故事和眼淚告訴你,生命可以影響生命,黑暗中,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光,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本書特色」那些成為超級納棺師的起承轉合 緣:牽起過去和未來的那些緣分,與自己和解。 殮:將一直以來的理念收入行囊,帶往人生下一個階段。 殯:日文殯葬文化的禮貌和衝擊。 葬:褪下過去的舊思維,接納新的體驗,迎著光重生。 續:安寧終活,為自己安排一個準備好的人生結尾。

許伊妃 第一位被日本正名的送行者,精靈茶會創辦人;年僅26歲、卻已有11年殯葬業資歷,臉書貼文〈做工不丟臉〉、〈最小的家屬〉超過13萬人感動按讚;2017年出版《黑暗中,我們有幸與光同行》。 每天經歷生老病死,閱過無數的眼淚與懊悔,帶著愛走過憂鬱,在黑暗中成為自己的光,她希望顛覆一般大眾對於殯葬業者的刻板印象,證明像她這樣的生命工作者,並不只是人生的「終」,而是多畫一筆就滿的「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