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生活家的歲時雜記

  • 點閱:5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生活家的歲時雜記》 日本生活家用最柔軟的心, 傾聽24節氣更迭的聲息, 寫下最貼近日本日常的雜記。 Amazon五顆星評價,上市即獲得廣大的日本讀者回響, 齊聲大讚「這是一本值得一輩子收藏的生活百科全書!」 你或許不知道…… 「參拜寺廟和神社的方式有何不同?」 「日本正流行的『一盤年菜』內容物是什麼?」 「為何童話故事的惡鬼都穿老虎紋路的褲子……難道是癖好?」 「日本版的萬聖節『賞月小偷』,被偷走越多越幸福!」 「為何日本人愛泡澡?……泡澡文化又是什麼?」 作者以細膩流暢的圖畫和自然不矯作的文字,寫下日常生活點滴,從節氣、節日和生活經驗,介紹連日本人都不太清楚的24節氣文化、節慶由來和儀式,更分享如何順應季節過生活。邀你一同透過本書圖文並茂的充實內容,細細欣賞日本日常的生活風景,活出生活的美好! ◆驚呼連連!日本生活家的生活智慧 看日本生活家如何利用「風鈴、竹簾、植物、食物」度過酷暑夏日?又如何用植物製作「天然無毒殺蟲噴霧劑」,杜絕惱人的蚊蟲?是什麼東西如此有效對抗廚房油漬、浴室汙垢、鞋櫃裡的異味,使年終大掃除更加輕鬆且不傷玉手?……翻開本書偷學生活大師的智慧結晶! ◆太有趣!超有感!日本經典童玩、和風裝飾物 用一包色紙體驗日本傳統童玩「指偶鬼娃、紙鐵砲、飛鏢、氣球」的樂趣,或營造日式風情「鯉魚旗、人偶娃娃、玄關吊飾」……精選15種日本新年餘興節目,以及增添生活趣味的戶外遊戲玩法、經典古玩作法。 ◆征服你的胃!道地的日本家常菜 日本人必定在過完年吃一碗暖呼呼的「七草粥」,這七種能使人回春的春草到底是什麼?使NHK記者直呼不可思議的口感「薑汁熱汽水」到底是什麼味道?……本書收錄超過50道日本家常食譜、節日菜色,教你如何用當令食材製作鮮美的菜餚,以及日本人常做的醃漬物、點心的作法,簡單的工序、貼心的叮嚀,第一次做就上手! 一本令人看了躍躍欲試,融合知識、趣味的日本生活百科,值得你收藏,細細品味! 本書特色 1.圖文並茂的豐富內容,讀來淺顯易懂,更易於實踐。 2.齊備日本所有慶典節目的由來和儀式。 3.體驗「家常料理、節慶遊戲、古玩作法、禮儀文化豆知識」的妙趣。 4.附中、日文專有名詞對照表。

作者介紹 佐藤裕美 1978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設計專門學校,曾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現為職業畫家、作家。 都市長大的她,卻特別喜愛鄉下生活,學生時期的寒暑假都在廣島縣福山的外婆家度過,耳濡目染之下遂傳承老一輩的生活智慧結晶。 本書以寫實、活潑的圖畫,畫活了日本的日常和傳統節慶,深深打動日本讀者的心。 個人網站:www.white-eggs.com 譯者介紹 朱世方 旅居日本和加拿大數十年。演奏博士,現為鋼琴、打擊樂器老師,亦是音樂工作者。 長期擔任政府機關、演藝界等的同步口譯員。因緣際會下,跨足翻譯領域,譯作《學習共同體的現在與未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