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Excel在工程上的應用 : 數值方法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Excel在工程上的應用:數值方法》 本書雖為工程用書,但前兩個章節是介紹在商業上很重要的資料處理及作業規劃,這是對於學理工的讀者在工作上常會遇到的問題,從事商業活動或科學研究獲取大量的數據,若不加以歸納分析,只是一堆沒有意義數字,Excel可以幫您表格化、圖表化,可以進行排序、篩選、樞紐分析,這些都將於第一章中介紹。 作業規劃就是線性規劃(屬於線性代數),應用於運輸問題、指派問題、生產問題、成本問題以及航運時程的安排,Excel的規劃求解功能可以解決這類問題,也可以用來解決工程問題的方程式根(第三章)及解聯立方程組(第四章),規劃求解將於第二章詳加說明。 對於工程科學、社會科學及自然科學上所衍生出的問題,解單變數方程式的根,或為求解聯立方程組,若無法用數學解析來求解根,就必須採用第三章及第四章的幾個數值方法來解,也可以用Excel規劃求解功能解題。 第五章介紹多項式插值法,第六章為數值微分積分,對於未知函數關係的非連續資料,這些資料的插入值及數據點的微分或積分,就必須要懂得這兩章的處理過程。第七章則說明對於不確定關係式或有誤差的數據,進行曲線擬合,利用最小平方原理找出最佳、最適化的函數曲線。第八章介紹級數和與特殊函數,第九、十章說明常微分方程式之初值問題及邊界值問題的數值解法,最後第十一章則是介紹橢圓形偏微分方程式的數值方法。

作者介紹 謝德榮 學歷: 清華大學應用化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台灣鹼業公司工程師 補習班講師 台北衛生安全顧問公司技師 正修科技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系副教授 著作: 合成化學與實驗 有機化學 數值方法(LOTUS 123、Excel 95、Excel 200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