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高等教育 : 理論與實證 = Higher education : theory and empirical evidence

  • 點閱:2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有別於坊間高等教育專書,坊間這類書僅有概念論述,沒有以實際資料透過科學化實證分析與學理深入對話。本書特色兼顧理論與實證、本土與國際、縱貫與橫斷、反省與對話,文字說明淺顯易於理解,探討各國及臺灣的高等教育發展,透過科學化分析詮釋高等教育發展現象,學理交錯對話提供實務應用。本書有跨國資料,也有臺灣大數據分析。在章節寫作巧妙以學術論文規範安排,讓讀者從各章獲得學習論文撰寫方式。重要的是討論內容都是重要的高等教育議題,透由科學化方法分析與學理對話獲得結果,兼具學理與實務應用價值。 本書十三章,議題包括高等教育擴充與公平、失業率、所得重分配、經濟發展、幸福感、國際留學生流動、高等教育整併、博士養成等都是重要首選,也是國內高等教育專著沒有探討,更重要的是實證取向的高等教育論著為國內所欠缺。尤其運用科學化實證觀點分析國內外的高等教育重要議題、本書以論文寫作方式呈現從中了解論文寫作內涵、尤其因應時代變遷,運用進階統計分析方法處理資料。本書不僅是大學生、碩博士或大學老師在研究高等教育議題的參考指南,更是政策規劃者最佳專書。

張芳全現職: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授(2011年2月1日至今)學歷: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經歷:1996.06~2002.01 行政院經建會從事教育政策規劃與評估2002.02~2006.07 臺北師範學院國民教育學系助理教授2005.08~2006.12 中國測驗學會秘書長2006.08~2011.01 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副教授學術獎勵:2003、2004、2005、2006、2007、2009、2010、2011、2012、2014、2016年均獲得行政院科技部專案研究獎助2012年、2013年、2014年獲得行政院科技部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著作:教育問題與教育改革:理論與實際(1996,商鼎,四版)教育政策(2000,師大書苑)教育政策立法(2000,五南)教育政策導論(2000,五南)教育政策分析(2004,心理)國家發展指標研究(2004,五南)教育議題的思考(2005,心理)教育政策指標研究(2006,五南)教育在國家發展的貢獻(2006,五南)教育政策規劃(2006,心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