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理財專員沒教的1001基金投資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基礎篇、共同基金入門

  共同基金是全球公認良好的投資工具,本篇帶領你輕鬆認識基金,讓你了解投資基金的優點!


選購篇、選購基金秘笈

  買賣基金的程序為何?如何選擇基金及基金經理公司?投資共同基金有哪些費用?投資新基金與舊基金有何差異?本篇傳授你選購基金的獨門妙招。


投資篇、速配的投資組合

  市面上基金琳瑯滿目,如何選擇既安全可靠、又真正能達到理財目標的基金呢?本篇還教你如何瞭解自己風險承擔的能力,依據投資時間的長短及目標,建構最佳投資組合。


工具篇、網路好幫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網路提供多樣及方便的工具和資訊,從試算每月投資金額為何以達某投資目標,如何找到高報酬低風險的基金,到利用網路工具管理及調整投資組合,盡在此篇中。


實戰篇、當自己的基金經理人

  如何準確地計算基金的風險與報酬?如何衡量基金績效?如何利用景氣循環操作共同基金?有哪些總體經濟面的因素值得我們注意?實戰篇引領你成為自己的基金經理人。


海外篇、決勝全球市場

  投資海外基金最大的好處在於分散風險、節稅、匯兌收益。本篇介紹如何申購海外基金、如何選擇海外基金、如何計算投資海外基金的績效、有哪些類型的海外基金值得你青睞。


特別企劃、定期定額投資

  定期定額投資能讓你每月投資一萬元,二十年後變成千萬,三十年後超過三千萬!本篇教你如何善用定期定額強迫儲蓄,享受錢滾錢的無窮威力、如何計算每月投資金額、如何計算定期定額的投資報酬率。


特別企劃、中國的A股基金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蓬勃發展,其股市也屢創佳績,特闢專篇介紹中國的A股基金,包含中國基金概況及種類、如何申購、費用、如何選擇A股基金、建構投資組合、A股基金推薦、基金資料查詢。



本書特色



  理財新手不用怕,每月只要三?五千元,基金投資好賺錢!

  投資眼光快狠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獲利可以滿載而歸!

  共同基金是全球公認良好的投資工具,投資金額可大可小、可分散風險又可節稅、變現性高,由專家管理並受法律的保障。本書帶領你輕鬆學、輕鬆賺!


潛力基金排行榜

  根據理柏(Lipper)的評級標準,幫投資人篩選出中、長期績效穩定度前幾名的投資標的。


內附小冊子──定期定額績效試算表

  填入每次定期定額扣款資料,即可計算出共同基金績效,有效管理每檔基金。

周欣怡



  第一名畢業於台大財務金融學系,第一名直升台大財務金融研究所。在台大時曾獲頒斐陶斐榮譽會員,並協助國科會及經建會執行研究計畫。曾任台積電北美分公司財務經理,惠普科技 (Hewlett Packard Company)財務規劃經理、惠普科技東北亞區財務暨營運分析師、徵信分析師,花旗銀行儲備經理、協助花旗投資顧問處完成共同基金投資策略專案。目前於惠普科技美國總公司負責財務分析、財務規劃及專案管理。業餘協助台大校友會會務,目前任美國北加州台大校友會理事及財務長。與姊姊、妹妹共同著作《我們就這樣進台大》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