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夜班急診室 : 急診醫師筆下的真實人生

  • 點閱:3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夜班急診室:急診醫師筆下的真實人生》The Night Shift:Real Life in the Heart of the E.R. 我從第一天在急診室行醫,就開始做的例行祈禱: 「求求你們不要來得太晚,而且看在老天爺份上,也不要來得太早。」 在醫療上,時機就是一切。 如果你來得太遲,我沒有辦法救你; 如果你來得太早,我恐怕會看不出你哪裡有問題,因為症狀太過輕微。 有好幾種戲劇性的手段,可以在急診室引起關注。 一種是停止呼吸,另一種是昏厥並倒地。 脫衣服或是在候診室尿尿,也會產生不錯的效果。 來場癲癇發作也行。 說得殘酷一點,急診醫師的工作是「輸送肉品」。 所謂肉品,就是指你們啦。 每一年將幾萬名病人從急診室送出去, 需要決斷、效率和狡滑,外加一點兒運氣。 我(作者高曼醫師)發現,我職業生涯中的一大重要目標, 不只在於幫助需要醫療照護的人, 我還想要治療醫療體系本身,去揭露它的真面貌, 揭露它所有的長處、短處和藉口。 感人肺腑……帶您一窺急診室大門背後, 那個有時充滿戲劇性、有時平淡到乏味的,生與死僅一線之隔的世界。—— 加拿大《國家郵報》 急診室既是生死一線之隔的地方,也是醫療糾紛的是非之地, 每個夜晚都在上演悲歡離合的人生戲劇, 有時以喜劇收場,有時以悲劇收尾。 高德曼醫師以誠懇而帶有淡淡幽默的筆調, 用一篇篇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 所有你想像不到的肥皂劇情,都有可能在急診室裡活生生上演。 我寫這本書,是為了你們。 你們當中大部分人,遲早會需要像我這樣的急診醫師的服務。 你們當中很多人可能會想知道, 在急診室那道玻璃門背後的真相, 以及你們是否可以信任那裡的醫護人員…… 我希望能夠帶領你們進入急診室, 展示急診室真正的運作方式,讓你們像我一樣了解急診室。 我希望經由這樣做,能揭開這份職業的神祕性, 讓你們更容易理解、以及面對「掛急診」這回事。—— 布萊恩‧高德曼(本書作者)

作者介紹 布萊恩.高德曼 Brian Goldman 在舉世少見的醫、媒兩棲職業生涯中,高德曼醫師賦予自己的任務是:解開醫學世界的神祕。《夜班急診室:急診醫師筆下的真實人生》是他的第一本著作,透過一則則精采故事,告訴大家:急診室可不像電視劇塑造的那樣。《夜班急診室》揭露了急診室裡,外人難以窺知的內部運作模式,並指出一名好的急診醫師,需要具備怎樣的觀察力、決斷力和處置力;並且坦誠檢視今天醫學界面臨的諸多問題,包括:論件計酬制、醫師為什麼會犯錯、病人與醫師之間關係的分際,醫師與藥廠之間的互惠文化……提供他獨到的洞見。 高德曼醫師在TED Talk主講的「我們能談談醫師會犯錯嗎?」(Doctors Make Mistakes. Can We Talk About That?)已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次瀏覽。他的最新著作是《醫師的密語》(The Secret Language of Doctors)。 譯者介紹 楊玉齡 輔仁大學生物系畢業。曾任《牛頓》雜誌副總編輯、《天下》雜誌資深文稿編輯。目前為自由撰稿人,專事科學書籍翻譯、寫作。 著作《肝炎聖戰》(與羅時成合著)榮獲第一屆吳大猷科普創作首獎金籤獎、《台灣蛇毒傳奇》(與羅時成合著)獲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屆小太陽獎。 譯作《生物圈的未來》獲第二屆吳大猷科普譯作首獎金籤獎、《消失的湯匙》獲第六屆吳大猷科普譯作銀籤獎、《大自然的獵人》獲第一屆吳大猷科普譯作推薦獎、《雁鵝與勞倫茲》獲中國大陸第四屆全國優秀科普作品獎三等獎。另著有《一代醫人杜聰明》;譯有《基因聖戰》、《大腦開竅手冊》、《兒腦開竅手冊》、《奇蹟》、《念力:讓腦波直接操控機器的新科技‧新世界》、《幻覺》等數十冊(以上皆天下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