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 : 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滿天星星,夏夜涼風,平常不說的話圍著營火都說了; 野地裡喝一杯濃咖啡,感情充飽電,沒有遺憾。 現在的你,要懂得享受人生,就從露營開始! 露營是「感情充電」? 絕對是!因為從日常家庭瑣事,從工作高壓煩悶,從複雜人際關係,當你需要「透透氣」的時候,再也沒有比「露營」這件事更適合了。 露營是「活受罪」? 放著好好的家不住,睡在昆蟲、襲擊,時而冷、時而熱、有時刮風、有時還有陣雨的戶外……甚至在臭氣沖天的傳統廁所捏著鼻子上廁所……這不是活受罪嗎? 但是, 為什麼一去露營,就讓人興奮睡不著? 為什麼只去露營,被痛苦生活澆息的熱情重新復活? 為什麼露營時,平常在意卡路里,都可以拋遠遠? 為什麼愛上露營,生活有變化好滿足? 你會愛上露營的5個理由: Fire[ 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 ] 在大自然裡,用雙手打開摺疊小家,如同扮家家酒一樣玩起來,隨意地吃、到處玩、躺過來滾過去好開心! Play[露營讓人脫掉鞋子遊戲 ] 在空氣清新的郊外,光著腳坐在帳篷裡、野餐墊上,或直接踩在草坪或是泥土上跑跳,跟大自然、家人更加親近了! Cook[露營就是要大吃特吃。盡情地吃才能夠獲得新生!] 幾包泡麵切一點蔥花,再配上生雞蛋的簡單料理;兩斤五花肉搭配幾捆酸泡菜的烤肉派對;講究一點,帶一、兩隻全雞,放入提桶煮一煮,就是白雞和雞粥了!. Night [ 露營會讓人清醒,開心得讓人睡不著覺 ] 星星閃爍,各個帳篷前都掛上煤油燈,燃起劈啪的柴火⋯⋯與愛之人隨意談笑,敞開內心說話的感覺,真好。 Nature [ 露營會讓人再次注視及感受遺忘的大自然 ] 用自來水無法洗滌的人生汙染,在大自然裡卻能清洗得很乾淨,讓心中的灰塵全部都拂去。託週末短暫露營的福,才能輕鬆且勇敢的忍受辛苦的都市生活。 圓圓夫人不藏私公開! 1. 野餐也能吃大餐!3步驟就能完成的美味料理。 2. 露營也講究氣氛!帶了加分不帶可惜的露營用具。 3. 超完美打包術!露營用具全收進一肩能背起的包包。

作者介紹 圓圓夫人 本名李蕙先。 個子大。擁有173.5公分的優越的高度。 聲音大。任何時候都會像雷聲霹靂一樣的笑。 手很大。雖然一家只有兩個人要吃飯,卻準備十個人都夠吃的充裕的量,顧到左鄰右舍甚至遠房親戚,喜歡與他們分享。 胸襟大,具有把花費用到刀口的智慧。樸素、婉約,利用像蔬菜般的手藝做家事。 以「圓圓夫人」為名。部落格「宜家宜居」單日瀏覽人次超過數萬人次,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參考書的部落格。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因為她一句「我每天到家裡上班」,把家裡當作職場,像專家一樣持家的態度感動成書。 新書《我為什麼愛上露營?》。主張露營是「感情充電」最好的良藥,療癒許多城市人與許多家庭的心靈。 譯者介紹 林文珠 熱愛文字轉換間化學變化的韓國華僑,譯有《打開夢想的12把鑰匙》《瘦用一輩子》《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主君的太陽原創小說(下)》(大田出版)。 推薦者簡介 菲。Phyllis {美好365。早餐吧}-喜歡野餐、喜歡露營、喜歡料理。即使煮一碗簡單的麵、就算一個人吃飯,也會將餐桌擺設得舒服、溫暖,然後慢慢享用。覺得能讓生活變美的事,一點也不麻煩呢!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 JOE 獨立網誌「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版主,網誌內容提供國內外露營經驗與自己的露營觀。露營經歷從二人帳、四人帳、六人帳到車頂帳,再漸進到露營車,並在2014年自駕環法露營,2015年跨歐六國,法、廬、比、德、奧、瑞自駕露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