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唐 風尚

  • 點閱:3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唐‧風尚》 從電影世界裡,重塑唐式帷幕格局;在長鏡頭下,形成空間美感。 一如作家以文字建構故事背景與角色性格, 電影透過空間與人物表現來推展情節, 而鏡頭背後,電影美術則是帶領觀眾入戲的前行者。 場景猶如表演,是美學上極致幽微的表現。 是低調含蓄、是追求「隱而不見」,是具體卻有所節制的藝術。 《唐 風尚》一書,以「刺客聶隱娘」電影中人物造型與場景道具為主軸,用細膩的角度及文字,舉凡行禮、談話、宴飲、沐浴淨身等生活舉止;服飾、配飾等造型元素;到因不同階級門第、宅邸、御院、閣道而構築出的建築様貌,支微末節,步步引領觀眾進入劇情,仿若置身唐風。

作者介紹 黃文英 美國卡內基美倫大學藝術碩士、匹茲堡大學戲劇製作碩士。台灣知名電影美術指導。「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自留美期間開始接觸劇場實務工作。曾從事歌劇、百老匯劇場服裝設計及電影美術設計相關工作。返台後投入侯孝賢導演電影的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工作。作品有:《海上花》、《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紅氣球》、《最好的時光》、《千禧曼波》、《刺客聶隱娘》等。曾獲亞太影展最佳美術指導、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台北電影節最佳美術指導。 謝淳清 法國公立東巴黎大學 藝術博士 日本東京多摩美術大學 藝術學學士 攝影者簡介 蔡正泰 台灣資深劇照師及攝影師,1978年入行,擁有近四十年的電影專業工作經歷。曾參與國內老、中、青三代知名導演的重要作品,如侯孝賢、楊德昌、陳國富、徐小明、王小棣、吳念真、陳玉勳、林正盛、姚宏易、周杰倫等人。自《戲夢人生》起,即擔任侯孝賢導演電影的劇照師工作,迄今逾二十餘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