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聶隱娘的前世今生 : 候孝賢與他的刺客聶隱娘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電影到文本,全面解析導演侯孝賢十年磨一劍的曠世傑作;為何《刺客聶隱娘》足以躋身BBC二十一世紀百大電影之列?
「一篇好的論文或是一本好書,就像這世間越高深的道理,通常是以最乾淨淺顯、簡單明瞭的文字表達出來一樣。」
本書的目的在為讀者介紹好的作品,以裴鉶的〈聶隱娘〉與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為研究對象,且目標讀者群設定在大眾。書中作者群為海內外公私立大學教授:康韻梅、陳思齊、陳相因、桑梓蘭、林積萍、郭詩詠、黃儀冠,皆為一時之選,而收錄的文章也盡量不談高深晦澀的學術理論,務求向大眾讀者清楚地傳達我們對這部電影,及其原作、劇本和衍申的《行雲紀》一書是如何觀賞、分析與看待的想法。
最後的附錄則詳載了本書作者群分別與侯孝賢導演,以及朱天文與謝海盟兩位編劇的座談會內容。透過當時座談會的訪談與觀眾提問,讀者可以經由此間對話來更進一步瞭解導演和編劇的想法,並思考、印證或反駁本書各章、各作者論述的觀點。

主編/陳相因劍橋大學斯拉夫研究系與東方研究系兩系博士。現任中研院文哲所副研究員。致力中俄比較文學與電影研究,凡二十年,其目的在求唐、元、清與中華民國之中俄多元文化融合,風華再現。深知欲達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學界愛好影視之人,共同奮鬥。《刺客聶隱娘》御繁以簡,深藏胡(今日已成前蘇聯與俄羅斯聯邦)漢跨文化視角,值得上下求索,再三品味。
主編/陳思齊劍橋大學東方系碩士、博士。現任台北市立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習武數十載之後逐漸察覺「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武學真諦,名曰「不殺」。而要達到這種境界,得打破物我藩籬。《刺客聶隱娘》是有武俠影視以來,第一部成功詮釋「武道」的電影。希望透過詮釋這部電影,引領讀者一窺真正的武學奧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