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ISIS大解密

  • 點閱:4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ISIS大解密》 法國國際戰略顧問Samuel Laurent第一手密訪前ISIS成員 獨家揭露伊斯蘭國運作模式 ISIS為何能夠快速竄起? 其雄厚財力由何而來? 如何打造高效能官僚體系? 它的網路如何攻勢掠奪人心,讓聖戰士們蜂起效忠? 二○一三年,「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al-Sham,簡稱ISIS)由伊拉克基地組織分離後逐漸壯大,二○一四年六月,該組織宣布建國,改名為「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本書作者塞繆爾.勞倫(Samuel Laurent)透過獨有的人脈關係,第一手密訪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頭目,以及由ISIS倒戈、轉投基地組織的關鍵人物,從而揭開至今鮮為人知的ISIS內部運作。 ISIS素以組織嚴謹聞名,且極度富有,具有強大武力,同時深諳網路時代的宣傳策略,透過推特等網路社群工具向世界發聲,宣揚他們將完全依照真主律法建立一個絕對的哈里發國家,並由國家提供所有人民居所、食物、優渥福利金、免費教育、免費的基本醫療等,無論國籍、無論是否參與作戰,人人皆領有薪餉。無數青年男女,包含歐美與亞洲的年輕自願者深受吸引,加入聖戰行列,每個人都做好就死準備,心甘情願為信仰捨身殉道。 此外,ISIS的軍事戰略大膽、新穎、考慮周延,軍隊組織完善,所有戰士都具備豐富實戰經驗,轄有分工嚴明的若干個軍團,甚至還擁有兵工廠。各個公共部門以極高效率運作,絕無冗員,軍事、警察、財政、醫療衛生、教育、司法、地方政府、情報,以及宣傳戰、網路戰、海外恐怖行動……其組織運作效率之高、情報流通之迅速、政策布達之貫徹,為各國政府所遠遠不及。 究竟這是一個恐怖組織?還是一群危險狂徒?或是一個真正的哈里發國家? 本書抽絲剝繭,深入剖析,直窺ISIS伊斯蘭國奧祕核心!

作者介紹 塞繆爾.羅洪 Samuel Laurent 法國國際戰略顧問,常年關注聖戰士所控制的地區,並且在這些地區的組織裡擁有許多祕密人脈與消息來源。已有兩本廣受注目的著作:《薩赫勒斯坦國》(Sahelistan)以及《蓋達組織在法國》(Al-Qaida en France)。 譯者介紹 張穎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法蘭西新聞傳播學院碩士。譯有《女巫》、《在巴黎街上遇見雨果》、《狗:狗與人之間的社會學》、《在莫斯科的那場誤會》(以上為立緒出版)、《謝利》、《觀鳥大年》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