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斷史達林的鼻子

  • 點閱:4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打斷史達林的鼻子》Breaking Stalin’s Nose ★2012紐伯瑞文學獎銀獎作品 即使生命價值遭到扭曲‧他仍選擇相信真理 一個威權統治時代的故事,震撼孩子的生活經驗 當我們失去價值判斷,更需要心存信念;當我們沒有了自由,更需要獨立思考 美國紐伯瑞文學獎銀獎經典作品 我的爸爸是英雄, 也是國家安全祕密警察,我想要和他一樣。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蘇維埃少年軍團。 明天,我的夢想就要成真了…… 就讀小學的沙夏.桑契克對共產主義抱持著樂觀與希望;他對偉大的領袖與精神導師史達林全然信任。然而,史達林卻派人抓走了他的父親。 父親被捕後,沙夏堅信父親是寃枉的。雖然姑媽不敢收容他,但他仍舊裝作若無其事的去上學,企盼從學校裡得到支持。但是陰錯陽差,沙夏不小心失手弄斷了史達林雕像的鼻子,成為同學的把柄,且陸續有人知道了他父親被逮的消息。從此,他的地位一落千丈。 同時,為了揪出弄斷史達林雕像鼻子的人民公敵,教室的氛圍近乎恐怖。每個孩子為了自保,被迫表態、互告、爭鬥,連最親密的人也無法避免。 沙夏開始發覺,他一直知曉與深愛的制度,也許有一天會突然轉向攻擊他。他原本深信父親所說的一切,對於未來寄予無限的美好憧憬,然而在父親被捕後,沙夏的雙眼逐漸張大,終於看到他所處的世界中,那些隱匿在平和假像下的不堪,過去深信不疑的一切,逐漸在他眼前潰塌……

作者介紹 尤金.葉爾欽Eugene Yelchin 在蘇俄出生並接受教育,二十七歲那年離開前蘇聯共和國。身兼圖文創作的他,為小朋友創作了許多圖畫書,《打斷史達林的鼻子》是他的第一本小說。目前與妻子和小孩定居美國加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