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來當王妃 = Princess academy

  • 點閱:3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來當王妃》Princess Academy 一旦被選作王妃,就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少女們的命運之門,將在冬天前開啟 偏遠貧窮的伊思卡山,能否有麻雀變鳳凰 《誰來當王妃》續作 顛覆烈士傳說 走味的婚禮充滿不安的氣氛 為了解除王室與礦山家園的的危機 蜜蕊將面臨嚴峻的挑戰與人性考驗 王妃需要經過什麼樣的訓練? 誰能掌握麻雀變鳳凰的機會? 絕對驚喜的劇情安排,絕無冷場的王妃寶座爭奪戰! 十四歲的蜜蕊和爸爸、姐姐住在丹蘭王國的偏僻領地──伊思卡山上的山村裡。 那裡的村民生活貧苦,一直都以採靈達石維生。不管挖出多少石頭、挖盡多少座靈達石場,和平地人以石易物的結果,仍無法獲得溫飽。 某天,遠從王國都城來的宮廷議長向村人宣布:宮廷的教士占卜出未來的王妃就住在這座深山裡!因此,國王下令在山上開設一所「王妃學校」,村裡適婚的二十個女孩必須離家到學校上學,等待王子來年上山選妃。蜜蕊也在王妃候選人的名單裡。 王妃學校的校規相當嚴苛、不公平,深具正義感的蜜蕊因此常受老師處罰,甚至被其他同學排擠。孤單的蜜蕊只好把全副心思放在學校課業上,有空就偷偷練習村人在採石場使用的採石語──一種以共同記憶和靈達石為傳達媒介的心靈溝通方式。幸虧她和一名也遭排擠的同學璞蕾塔成為好朋友,她們互相慰藉並激勵成長。因此,學習、練採石語和友誼的安慰成了她最大的生活動力。 王妃學校的成立、蜜蕊和同學的互動、渴望改善家園的理想……在高潮迭起的轉折中會交織出什麼令人驚嘆的結果呢? 得獎記錄 2006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銀牌獎 書評 ☆本書可說是傳統王妃故事的創作新嘗試。作者鋪陳情節的手法教人驚喜,非常能引起讀者強烈的共鳴──2006紐伯瑞評審委員會 ☆閱讀這部作品猶如攀越高山,一路上充滿了驚險的尖峰與懸崖,故事情節緊密,環環相扣。故事裡每個女孩的結局在在撫慰人心,讀者甚至不時會讀到幽默的精采情節,但這部作品卻非了無新趣、結局可預期的刻板童話;相反的,海爾織羅出一個錯綜複雜、層次豐富的故事,深入描寫並探討家庭、同儕關係、教育,以及我們稱之為家的地方──學校圖書館期刊 ☆在這個以盼求王子青睞為主題的歷史幻想故事裡,海爾巧妙的注入女性獨有的纖細善感特質。故事高潮迭起,情節精采豐富──書單雜誌

作者介紹 珊寧‧海爾 從小就有說故事的天賦,甚至還常常自編自導,帶領兄弟姐妹一起表演迷你短劇。小學的老師發現了小海爾的這項天賦,便建議她寫小說。才十歲,她就已經開始執筆創作,筆下的作品大都是以自己為女主角的幻想故事。 長大後的海爾即使成了電視劇、舞臺劇和即興喜劇的演員,私底下仍持續創作的習慣,未曾間斷。之後,她不僅負笈到墨西哥和英國讀書,還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巴拉圭擔任義務性的傳教士。二十六歲時,她完成了猶他大學(The University of Utah)英文系的學業;接著又獲得蒙大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的藝術碩士,作家生涯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不久,她發表了第一部作品《天鵝女孩》(The Goose Girl),出版後極受好評,還榮獲「ALA青少年十大好書」(ALA Teen''s Top Ten)與「喬塞特‧法蘭克文學獎」(Josette Frank Award);接下來的作品《燃燒的艾娜》(Enna Burning)和《河流的祕密》(River Secrets,二○○六年秋天出版)則是此書的姐妹作。 海爾的丈夫也是位作家。《誰來當王妃》的創作靈感,即來自她與作家丈夫的交談。這本書於二○○五年出版後,不僅榮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最佳暢銷書,更榮獲二○○六年「紐伯瑞文學銀牌獎」(Newbery Honor Books)。 愛說故事的海爾依舊創作不輟。她現在和丈夫、兒子麥克斯住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