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聖誕男孩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說不可能?只要相信,就會看見!給所有不畏懼相信魔法的孩子(與大人)!★已售出22國版權以及電影版權★《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者楊.馬泰爾(Yann Martel)極力推薦★《書商雜誌》當月選書★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作者麥特.海格榮獲藍彼得圖書獎年度大獎、雀巢兒童書金獎  十一歲的尼可拉斯和爸媽住在芬蘭的小鎮上,生活窮困卻很快樂。他出生那天剛好是聖誕節,因此老爸暱稱他為「聖誕小子」。他幾乎未曾收過禮物,唯一的禮物是媽媽生前做的蕪菁娃娃。  有一天,老爸說要去北極找精靈,獻給國王,以賺取更多的錢,就可以常常買玩具給尼可拉斯,還可以讓他吃到山桑子甜派。老爸請姑媽來照顧尼可拉斯,卻常遭受姑媽的虐待……於是,他決定帶好友老鼠米卡去找老爸,途中遇見馴鹿不列茲讓,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從此,尼可拉斯的人生出現意想不到的轉變,發生了許多事情――有好事,有壞事,還有不可能的事。他在艾海姆村遇見了精靈、妖精和山怪,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並且因為「善念」和「相信」,使他成為第一個得到精靈魔法的人類,成功解救了被綁架的精靈小男孩。  他因此成為艾海姆村的英雄,受到精靈們的歡迎及尊敬,後來成為精靈議會的領袖,被尊稱為「聖誕老爹」,讓艾海姆村重新變回一個洋溢快樂的地方。  年復一年,留著大鬍子的聖誕老爹始終思念著愁苦的人類世界,希望他們也能像精靈一樣快樂與善良。他向誠實妖精尋求答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給予」。他決心要把快樂散播出去,望著天空,看見流星,他心想:「這要在聖誕夜完成。」  從此以後,全世界的小孩在聖誕節早上醒來的時候,都會開心的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並祝福別人「聖誕快樂!」  你相信魔法嗎?你相信有聖誕老人嗎?所謂的不可能,只是你尚未了解的可能。只要相信,就會看見!

麥特.海格(Matt Haig)  他是英國全方位暢銷作家,以獨特的溫暖幽默深受廣大讀者喜愛。他不只是備受成人讀者喜愛的暢銷作家,像世界讀書夜選書《我在地球的日子》(The Humans)正在台灣熱銷中,回憶錄《活著的理由》(Reasons to Stay Alive)於英國出版後蟬聯《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榜長達十五週。他也替兒童與青少年寫出許多精采故事,如:《逃跑的山怪》(The Runaway Troll)、《暗影森林》(Shadow Forest)、《突然變成一隻貓》(To Be A Cat)、《回音男孩》(Echo Boy)等,榮獲藍彼得圖書獎年度大獎、雀巢兒童書金獎,並三度入圍卡內基文學獎。  這本小說的創作緣起來自於他的兒子,當兒子問他:「聖誕老人應該也有小時候吧?」於是,他從聖誕老人的小時候開始切入故事,探討他如何獲得魔法能力。海格認為聖誕老人的過去必不盡然是甜美無憂的,所以融入一點點黑暗、深沉的情緒,寫成這個笑中帶淚的動人故事。  他目前和妻子及兩個孩子住在布萊頓。 繪者簡介 克里斯.摩德(Chris Mould)十六歲進入藝術學校,曾經獲得諾丁漢童書獎,入圍雪菲爾童書獎。他熱愛寫作與插畫工作,想創作出兒時的自己會收藏在書櫃裡的作品。已婚,育有二子,現居約克郡。譯者簡介 林力敏輔大翻譯所畢業,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等國內重要文學獎項,在聯合報寫過專欄。熱愛騎車兜風與四處旅行,持續探索各類新知,探索文學與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