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態小偵探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柯南走進叢林,還會是推理高手嗎?
讓大自然喚醒你的推理細胞(講英語嘛ㄟ通)
……知更鳥事件簿……
死者:知更鳥先生、知更鳥太太、1隻小寶寶、3顆未孵出的蛋
傷患:一隻不會鳴叫的知更鳥小寶寶
嫌犯:市長的花園、DDT殺蟲劑、藍博第的紡織廠、垃圾場、佛羅里達的金屬汞、寄生蟲…
小偵探:東尼、瑪莉…
  知更鳥先生躺在地上,四腳朝天。一根紅色的胸羽在風中飄盪,丁香棕色的翅膀折得像一把舞者的扇子。這是五月的第二十四天,早上六點過七分。他死了。
  在以乾淨的空氣水質為目標的馬鞍市裡,知更鳥先生的死之所以特別引人注目,是因為這表示馬鞍市的污染防治出現了漏洞、生態系統出了大問題。東尼.伊希多羅抽絲剝繭追根究底,除此之外,螞蟻狂潮入侵市公園,少了青蛙歌唱的夜變得死寂,附近河流出現達到危險值的不知名化學物質,市立垃圾場也冒出奇怪的濃煙。這意味著什麼?一切都是謎,要找出殺了知更鳥先生的真兇,全靠東尼了。
  東尼就靠著一張哥哥留給他的知更鳥領土地圖,以及平時跟著哥哥調查學到的知識,開始了小小偵探之旅……
  *隨書附贈一大張偵探地圖(正面中文、反面英文),設計推理線索,增加閱讀與遊戲樂趣,家長或老師可以看圖說故事,小朋友也可以訓練邏輯推理的能力。
作者簡介
珍.克瑞赫德.喬琪 Jean Craighead George
  生於華盛頓特區,在一個充滿自然學者的家庭中長大。她的父親是一位在農業系任教的昆蟲學家,還有兩位身為生態學家的兄弟,他們引領珍進入野生自然世界,認識各種動植物和他們的棲域。成為媽媽後,更養過173隻動物,她直到成為祖母,仍然不時從事划獨木舟,徒步健行等休閒活動。
  喬琪女士小學三年級便開始寫作,曾擔任華盛頓郵報和白宮記者團的記者,更為青少年創作了許多知名作品,目前作品超過100本,包括在1960年獲得紐伯瑞銀牌獎的《山居歲月》和1973年獲得紐伯瑞金牌獎的《狼王的女兒》。
譯者簡介
王聖棻、魏婉琪
  王聖棻,曾經參與電腦、電玩、科技儀器等相關新聞、技術文件等翻譯。魏婉琪,清大中文所畢,曾任報社編輯。曾譯有《冰狗任務》(野人出版)一書。

推薦導讀 人非完全自足的島嶼 張子樟(台北教育大學教授)
1 知更鳥先生死了!
2 都是清潔劑惹的禍?
3 蜜蜂螞蟻佔據了棒球場
4 綠藻入侵沼澤
5 難道是因為垃圾?
6 不會鳴叫的小知更鳥
7 紡織廠的秘密
8 到底誰殺了知更鳥先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