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活如此美好 : 法國教我慢慢來

  • 點閱:3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如此美好》La Vie est Belle : The elegant art of living in the French style 翻開書就是一股法式優雅,經典料理、法國美景、居家風格…… 每張畫面都令人嚮往、只想身在其中; 原來,生活也能如此美好。 ■十五棟充滿法式風情的古老屋舍,帶領讀者漫遊諾曼地(Normandy)、布列塔尼(Brittany)、黑島(the Ile de Ré)、巴黎(Paris)、普羅旺斯(Provence)以及波爾多(Bordeaux)等區域,一窺屋主對於家的定義、舊屋新裝的巧思。 ■十四道經典法式料理食譜,用易懂的做法、單純的滋味呈現,保證光看照片就很開心,也可以跟著一起慢慢做慢慢吃。 ■介紹法國最有魅力的慢活美學:法國產紅酒香檳為何如此誘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長棍麵包與乳酪原來都有國家規範?深受法國人喜愛的朱伊印花布原來來自亞洲的遙遠國度?法國野外竟然也能採到星級餐廳中的高檔食材?…… ■引人入勝的照片張張都散發獨特個性,搭配圖說與優美文字,就算不在法國,也能沉醉在多彩多姿的生活風貌中。 法國是所有人的第二故鄉。─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一位從小接觸法國文化的作者,以優美散文獨到描述法式生活的傳統與特色。書中依照不同區域分成五大篇章,以十五棟古老卻美麗依舊的房舍為主軸,一併介紹地區特色、美酒佳餚、法式建築和室內佈置,不時穿插的經典法國料理食譜、偉大作家的名言語錄,豐富多元的生活躍然紙上。 從跳蚤市場到古老建築的現代裝潢,從葡萄莊園到普羅旺斯薰衣草,從朱伊印花棉布到法式長棍麵包,翻開書,映入眼簾全是令人嚮往的法式優雅氣息。且跟隨作者動人的文筆,來杯氣泡香檳,迎著海風,配上現烤甜點與香草料理,緩慢生活就是如此愜意美好!

作者介紹 海莉葉塔‧希爾德(Henrietta Heald) 是位廣受歡迎的作家與編輯。她的最新作品描述一名維多利亞時期的發明家以及他在英格蘭北部建造的神奇房屋,並榮獲了兩項文學大獎提名。海莉葉塔對法國的愛慕從童年就已生根,之後一直定期造訪,足跡遍及全法各地,對於法國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食與佳釀都有第一手體驗。 譯者介紹 楊雯珺 巴黎第三大學高等筆譯學院碩士,現為英法譯者。譯有小說《舊約守密者》、《邊境森林》三部曲;繪本《風是什麼顏色》、《超人兔系列》。台灣是故鄉,巴黎是鄉愁。喜歡居遊與美食,夢想是帶著書與電腦在世界各地的咖啡座譯作,下工後變身Flâneur gourmet(漫遊饕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