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重回大地 = DE MA TERRE A LA TERRE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回大地:當代紀實攝影家薩爾卡多相機下的人道呼喚》DE MA TERRE A LA TERRE 放棄優渥的經濟學者工作,因為影像更可以讓世人看見邊陲國家工人的艱辛, 深入地下礦場和礦工同住帳棚,只為更融入他們的真實生活境況, 重新栽種250萬棵樹造林,只為還給地球一片自然生態…… 看過薩爾卡多的人文、生態攝影,聽過他訴說大地的故事, 你再也忘不了原來地球這麼漂亮,卻也這麼多傷口。 收錄超過40幅震撼人心作品。 薩爾卡多是當今最偉大的紀實攝影家。──The Sunday Times 薩爾卡多是當代一位不可多得的社會紀實大師級攝影家,他以人類學的眼光、人道關懷的角度、影像創作的見證人,注視全球弱勢族群近三十年來的命運和發展。──蕭嘉慶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 正在全球巡迴展出「創世記」(Genesis)的紀實攝影大師薩爾卡多,年輕時曾是國際咖啡組織的經濟學者,收入優渥,然而在偶然的機會下,他拍攝勞動的工人,深深領會到相機更能揭櫫資本主義對邊陲國家的剝削與不公,於是在二十九歲時決然辭去舒適且前途看好的工作,揹起相機,投入獨立攝影師一行。爬山涉水,忍受惡劣的生存環境,只為將農民、礦工的生活境況傳達給世人。 一九四四年出生於巴西一座農場的薩爾卡多,從小就過著和大自然融合、不追求經濟獲利的生活。隨著巴西發生政變,政治傾向激進的薩爾卡多和妻子在一九六九年逃到巴黎,完成博士學位,爾後成為獨立攝影師。一九七九年薩爾卡多加入了馬格蘭攝影通訊社,並於一九九四年創辦了亞馬遜影像圖像社。 瘋狂是薩爾卡多最佳的人生形容詞。他不只冒著生命危險出沒在叢林和戰地中,更在家鄉被砍划的林地,重新栽種二百萬棵樹木,還給地球一片綠意。 雖然全世界已經認識薩爾卡多了,但關於他的成長、他的政治思想、他對於經濟、戰亂、生態的投入,卻一直沒有完整的敘述。本書第一次完整敘述了薩爾卡多一生的傳奇。

作者介紹 薩爾卡多/口述 當代最重要、最著名的紀實攝影家之一。成為攝影家之前,攻讀經濟學的薩爾卡多在國際咖啡組織工作。接觸攝影後,薩爾卡多只有早期拍過一些彩色照片,之後就專門以黑白影像創作。也曾是馬格蘭攝影通訊社的攝影師,於一九九四年和妻子蕾莉亞成立了亞馬遜影像圖片社。 薩爾卡多生長在巴西鄉村地方,自小家裡沒有電視,親近大自然,造就他對自然的熱愛和崇敬。加上後來念了經濟科系,更是關心社會經濟如何改變人類的命運,也因此他的拍攝主題總是帶有濃厚的人文關懷精神。近年的全球攝影巡迴展「創世記」,以拍攝世界各地生態和自然景觀為主,尤其各種稀有動物的紀錄,更是轟動全世界。 馮克/採訪整理 資深記者,以不同職銜與媒體合作,對象包括「新觀察家」和「宗教世界」。她擔任「生活周刊」服務中心主管,負責「藝術」及「電視」專題。 譯者介紹 陳綺文 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譯有《最好的朋友》、《抓住彩虹:性虐待倖存者的進階治療》、《做傷心人的好朋友:關懷者實用錦囊》、《拉丁文帝國》、《我的過動症︰一段從寓言到輔導的旅程》、《溺.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