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才是法國 = C'est la France!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教改如何從重視平衡發展,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法國學制中取經?★當法國傾全國之力紀念一九六八年五月學運,台灣該如何面對族群分裂的歷史事件?★法國報業不仰賴廣告收入支撐,台灣傳媒可否從中找出抵擋商業化的存活之道?★從罷工事件頻傳、最愛抗議的法國身上,勞工意識日漸抬頭的台灣能有何借鏡?★經兩百多年抗爭方有男女平等參政權,關於兩性/性別平權,法國人怎麼看、怎麼做?別再誤以為法國只有浪漫、米其林和罷工,法國曾為歐陸史上最強盛的國家、統一全歐洲,現為全球七大經濟體之一,更是美俄之外,最大核武儲備國。全方位、多面向、深入剖析,一窺當代第一個實現民主政治的國家如何因應各種轉型浪潮與挑戰。一本關於觀察、思考、顛覆的書,帶你認識法國、展望台灣觀察:27年貼身接觸,細看法國在藝術與生活、歷史與人文、經濟與能源、社會與政治、兩性平權的發展顛覆:藉由問題的耙梳,一窺法國的不同面向,顛覆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思考:蒐羅20個法國社會所面臨的問題,深入探究法國人的思維、策略、作法,透過反思,找出可供台灣借鏡之處

彭怡平Yi-ping PONG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法國巴黎第一大學造型藝術所電影電視系,視覺藝術家、作家。專攻劇本、紀錄片拍攝、攝影及電影藝術的研究,從事跨領域的藝術創作,兼具作家、藝術家、攝影家、策展人、紀錄片導演等多重身分。通曉法、日、英、德、中、拉丁文。2013年,榮獲《LADY格調》【中國年度最具影響力十大人物】。2002年以《Jazz Club in Paris》榮獲法國年度藝術家獎。已出版十餘本攝影文學及藝術專書,如《女人的房間》、《她的故事》、《彭怡平的藝術筆記》、《安格爾的小提琴》、《巴黎夜爵士》、《隱藏的美味》、《名廚的畫像》等。多次應邀至法、美、中國、日本及台灣美術館及專業藝廊舉辦個展與外語專題學術講座。為國藝會、文化部及台北市文化局獎助藝術家與文學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