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屋顏 : 走訪全台老房子,從老屋歷史.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 點閱:4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老屋顏:走訪全台老房子,從老屋歷史、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聽老屋說故事 看見老台灣的生活情味 由紀州庵到林百貨,走訪全台24間特色老屋 日治到戰後,拼出老台灣人的生活軌跡 你知道早年大稻埕商家的產品也是街屋牌樓上的裝飾嗎? 你知道早在一根根不鏽鋼條以前,家家戶戶的陽台上都是櫻花、富士山等充滿手作感的窗花嗎? 只要數數牆上俗稱「花磚」的馬約利卡磚數量,就能判別當年屋主的財力? 如同人們藉由穿衣戴帽來妝點出亮麗的外表,許多的老房子也在當年的匠人巧思下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 老屋顏,一個走訪全台觀察各地老房子的兩人團隊,2013年起他們從台南出發踏遍全台,以文字和攝影記錄下各個年代與造型的老房子。老房子存在的時代歷史引人好奇,而作為老房子一部分的鐵窗花、木格柵、磨石子地板、馬賽克磚牆等精緻繁複的建築元素,說的不僅是各年代的建築形制,更是一道道前人曾在此生活的軌跡。 他們發現,原來老房子的美好溫度就藏在我們從未注意的細節裡。 從台北最美的日式建築紀州庵、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公司林百貨、戰後改建重生的台式長屋三餘書店,以及那些曾是火車舊倉庫、廢棄已久的小兒科診所等全台各地的老房子,兩位作者如老屋偵探般持續致力蒐集各種老房子中的美麗元素與背後的溫暖故事,帶領我們穿越時間長廊,感受古早人的庶民美學,看見舊時代的老屋容顏。 本書特色 ★原來老房子要這樣看,深度欣賞老屋匠人的藝心巧思! ★聽老房子說故事,全書收錄北中南24間知名老屋! ★由古到今圖文並茂,全台老屋美麗元素大蒐集!

作者介紹 老屋顏(辛永勝、楊朝景) 老屋顏工作室(辛永勝、楊朝景)創立「老屋顏粉絲團」,親身在台灣各地踏走,四處探訪不同年代與功能的老房子。透過攝影與文字捕捉美麗珍貴的老屋元素,並在社群網路平台如Facebook、Flickr、Instagram上分享全台各地的發現。此外也設計了一系列的「老屋顏App」,以年輕活潑的方式將老屋樣貌化為數位圖像,讓大家可以拼湊出各種不同風格的老房子。 讓大家愛上老房子只是一個開端,老屋顏除了藉由眾多媒介勾起人們對老房子的回憶與好奇,也希望發掘觀察老房子的各種面向,從古都觀光、建築欣賞、窗花磁磚等設計風格,以至於傳承歷史文化、保存文化資產、老屋新生等議題,進一步凝聚起人們對我們身旁老房子的重視與保存。 老屋顏經歷: 2015 翻轉山城老故事(樂活創意家x社區藝術家)創意聯展」 2014 HO覓藝文實驗研究所 城市酵母藝術進駐計劃 駐村團隊 2014 新光三越小西門 老房子的一百種表情-老屋顏APP x 實體創作互動展 2014 自由人藝術公寓-游牧藝術家計畫 兩地駐村藝術家 2014 黃金博物館日式宿舍樂活創意家 春季駐館藝術家 2014 ECOSPORT!勇闖我的新世代!百萬資助金計畫 入選 2013 海安街道美術館-環境藝術構想徵圖 第一名 相關連結: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OldHouseFace Flickr:www.flickr.com/photos/oldhouseface Instagram:instagram.com/oldhouseface 手機下載App請搜尋「老屋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