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瑜伽中聽身體說故事

  • 點閱:5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聽身體說故事》 過往心情的軌跡,身體會照單全收,如實呈現…… 在某次的瑜伽冥想,我終於明白自己的臀部與大腿「不想被小看」的原因, 它們所傳達的是:「我」可以站得很穩、坐得很穩,不要看不起「我」! 這是來自一段童年被輕忽的受傷經驗…… 你可曾發現: ◎身體的變化,反應了個人的習氣 如果你曾經仔細的鑑賞過身體,會驚訝的發現左右肢體大小不一、上下脂肪分佈不均,或者是前後肌肉強度差異極大。本來和諧、平衡的身體,怎麼變了?是什麼造成它今天的樣子? ◎卡住的身體,卡住的關係 身體收藏著心的好惡與喜樂,如果身心開始對立,身體就會愈來愈僵硬,心也會愈來愈固執,動作變得不流暢而「卡住」,造成進不得、退不了的局面。當我們開始接納身體的侷限,學習傾聽身體的訊息,看似「卡住」的關係,卻是為了「超越」而產生的墊腳石。 ◎一切從痛開始 許多人把「痛」當成是否學好瑜伽的指標,以為熬過疼痛後就可以獲得健康的身體,而「心」就在這樣「執著」的環境中,日漸固化變得不近人情,身體也失去應有的柔軟與敏銳度。 作者佘雪紅老師將她二十多年來浸潤在瑜伽中的身心歷程,以及對不同瑜伽學習者的身心特質和問題案例,連結到生活面、人際互動面和對自我生命價值與意義的體悟,並透過這些案例故事,引導大家從瑜伽的動作中「鑑賞身體,探索內心」,逐步檢視自己的身體、檢視自己的特質與內心真正的需求究竟是什麼?藉由釐清身體的脈絡,瞭解身與心的連結、與他人的關係,進而瞭解生命的軌跡。 本書共分為四個部分,從連結自己、他人、宇宙、愛等不同面向,帶你重新探索身體的脈絡,聆聽心裡真正的話,觀照每一個面向的自己,究竟是身體卡住了或是意念絆住了?應該如何用「心」去接納、如何去改變,以及如何去超越。因為瑜伽體位法,正是為了讓人感受平衡、平等的力量而演變出來的,而瑜伽的原意是「連結」,是身與心的連結,人與人的連結,人與宇宙的連結。 當你心中植栽了一顆「愛自己」的種子,經由瑜伽的修練,就可以成長為參天大樹;當你在人與人的互動中植栽了一顆「愛他人」的種子,經由瑜伽的修習,就可以開啟尊重他人的心窗;當你在天地宇宙中植栽了一顆「仁人愛物」的種子,經由瑜伽的學習,就可以涵養一個人誠己、誠人、誠事、誠物的情操,達到人與自己、人與人、人與宇宙萬事萬物間,和諧、和平和喜悅的相互對應關係。

作者介紹 佘雪紅 從事護理工作二十五年,同時潛修並教授瑜伽二十幾年。師承瑜伽光明大師華淑君,潛修哈達瑜伽多年。遠赴印度施華難陀吠陀哲學瑜珈學院修習,取得國際瑜珈師資。曾任救國團師資培訓班教練及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瑜伽老師。現任中華民國瑜伽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瑜伽協會佘雪紅教練場師資培訓班負責人、美的瑜伽工作坊負責人。 佘老師多年來從個人成長歷程中的親身體驗,以及對不同瑜伽學習者的身心特質和問題案例中發現:「身體肌肉的不平衡,是來自於不平衡的習氣」,所以她不斷重新探索身體的結構與肌肉的脈絡,瞭解到身體每一塊肌肉都是寶貝,必須用「心」關照,與它們做最細緻的連結,給予它們所需要的愛。另外,在探索中,她還領悟到一件事:「我可以將自己專業的護理知識及衛生教育,與瑜伽相連結,『開方便法門』關照需要關照的人。」 著作:《瑜伽這樣做才對》(文經社) 相關網站:「美的瑜伽」佘雪紅工作坊 y5010.myweb.hinet.ne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