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榴槤的鬼主意 : 頭城搶孤

  • 點閱:3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簡介:十年前的農曆七月,宜蘭頭城的搶孤比賽,發生了令人遺憾的意外事件!從此,搶孤中斷了十年。人人都以為是安全措施出了問題,只有老孤棚知道,意外與那隻調皮的小鬼--臭榴槤有關。事隔十年,臭榴槤又回到搶孤現場,沒人知道他在打什麼鬼主意,今年會有更巨大的意外發生嗎……系列簡介:10大慶典 10種品德透過民俗文化活動與故事,理解臺灣在地生活經驗的累積,學習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與特色,從中培養10種好品德的能力:自省、尊重、正義、責任、孝順、誠實、勇敢、奉獻、自信、感恩。本書《怪榴槤的鬼主意》,描述一個魯莽的小鬼臭榴槤,懲罰壞人的同時,意外傷了好人。良心不安的他,十年後重返搶孤現場,「誠實」面對自己,改正過去的錯誤。

陳昇群宜蘭人,一九六三年生,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畢業,現任職小學。教小學生教了廿多年,研究所學的是兒童文學,所以非常喜歡說故事,可惜小學生課業繁瑣到讓想說故事的時間越來越少,只好找時間寫寫故事囉。數一數,寫的故事得過不少兒童文學獎。得獎是其次,還是會期待作品被小讀者喜歡!曾獲民生報海峽兩岸少年小說獎、臺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獎、文建會臺灣文學獎、中華日報梁實秋散文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繪者簡介南君誕生在臺灣南方的插畫家,在充滿養分的海岸,培養出想像力與復古細膩的插畫風格。參與過英國品牌授權展覽、美國紐約圖像授權展、國際奔牛節、高雄設計節等國際展覽,逐漸嶄露頭角的他,近年更跨足與統一City Cafe、星巴克、服飾品牌GOZO、EDWIN SOMETHING,以及臺灣三星手機、中華郵政、環球購物中心等品牌合作,同時也陸續推出南君插畫的皮件、筆記書、文具等商品。作品經紀授權:出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