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世紀英雄與奇觀 = Heros et merveilles du moyen-age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為歐遊必訪景點的壯麗城堡、迪士尼經典動畫「石中劍」、  莎士比亞不朽名著《羅密歐與朱麗葉》、「魔戒」中的幽靈大軍……,這些豐富我們現代生活的傳奇經典,全部都來自中世紀!年鑑學派大師勒高夫打破「黑暗時代」刻板印象帶你造訪在歷史與傳奇之間,中世紀瑰麗的奇想世界……  歐洲的浪漫古堡、「X戰警」與「魔戒」、甚至莎翁名著中,許多我們熟悉的元素,全都發源於中世紀——這個我們所誤解的「黑暗時代」,其實蘊育了無數璀璨的文化!英雄、騎士、妖精、異事奇聞……激發了中世紀無數男女老幼的想像力,在歷史與傳奇之間,在現實與魔幻之間,構築了一個特異的世界。  本書作者勒高夫是年鑑學派的代表人物,更是中世紀史權威,這次特地為普羅大眾寫下這本輕鬆易讀的有趣作品,針對這些我們熟知的英雄奇觀,侃侃而談,引領大家進入中世紀色彩繽紛的異想世界——原來我們所熟知的大眾流行文化元素,竟然有許多都發源於中世紀!這些故事及寓意深入歐美文明的底蘊,進而創造了西方現代的流行文化,這個「黑暗時代」其實有著燦爛光華的一面,而且離我們一點都不遠!  除了精采迷人的中世紀英雄與奇觀故事外,本書收錄了超過一百幅精美圖片,從古畫、織錦到電影劇照等,古往今來穿梭時空,圖像與文字共譜想像空間,讓你更能具體享受中世紀的華麗與雄偉!◎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名譽研究指導主任年鑑學派代表人物勒高夫作品首次繁體中文版面世作者簡介勒高夫(Jacques Le Goff)  享譽國際的法國歷史學家,年鑑學派繼布勞岱爾後的第三代代表人物,「新史學」一詞的創始者。曾任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院長,專精於中世紀史,六十年來培養出諸多優秀歷史學者。2004年獲得荷蘭皇家學院Dr A.H. Heineken Prize歷史獎。譯者簡介葉偉忠(YEH Wei-jong)  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法國文學學士,拉丁文碩士、博士,古希臘文碩士。專研風格學、修辭學、拉丁文格律、歐洲小說源流。現旅居法國。 著有《裴特羅之詩律結構與詩藝》(Structures metriques des poesies de Petrone : pour quel art poetique ?,2007年)、《風格學》。譯有《性特質中的女性起源》、《不完美的分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