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的解析 = 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

  • 點閱:3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的觀念曾經被愚蠢地輕視,但在我們這一世紀中,很少有人寫出過這麼多睿智、合理、具革命性的書籍;沒有人能比他闡述更多的人類狀況。—湯瑪斯曼  精神分析理論在二十世紀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二十世紀各種學術思想的源頭活水。佛洛伊德深入探索心靈,研究人類的焦慮和噩夢(包括現實中的「噩夢」,例如大屠殺),他發現了我們難以控制的潛意識力量。《夢的解析》出版於一九○○年,佛洛伊德在曾經提到:「此書包含了我最大的發現。這種洞察,有時候一生也只出現一次。」本書分析了許許多多的夢境,包括佛洛伊德本人的夢,以及他所治療的患者所作的夢。佛洛伊德為這些夢進行了多層次的分析,推論、詮釋、論證的過程環環相扣,不可分離。  《夢的解析》一書其實是本經過偽裝的自傳,描繪了佛洛伊德藉以進行自我分析的種種夢境,不僅表達出他感到的挫折——自己的專業生涯在科學上受到挫敗、反猶偏見的阻礙——同時也表達出他所感到的孤立——置身受到國家社會主義威脅,搖搖欲墜的奧匈帝國。本書第一版於1900年發行,得到「精神分析無法證明本身的科學地位」這樣的嚴酷批評。時至今日,大學的心理學系已極少要求學生必須研讀佛洛伊德及其門徒的著作,然而研究文學的學生,卻無法忽視佛洛伊德對二十世紀文學的重大影響。無論多麼具有爭議性,本書已經成為形塑現代人心靈的經典著作,這是無法否認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