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榮格解夢書 : 夢的理論與解析

  • 點閱:4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夢,謎樣的實體,卻是心靈生活自然的一部分,更是臨床上很重要的輔助工具,可協助疾病的鑑別診斷、預後的評估,並作為其他處置的參考。  因此,榮格要我們時時覺察夢的神祕本質,它存在於我們所理解的心與腦、意識與潛意識、個人生命與超乎個人生命的邊境上。   夢究竟為何物?本書根據榮格分析心理學的基本原理全方面來說明。不但簡潔地敘述了榮格觀點下的心靈模式,更附上各種臨床上夢的案例,闡釋如何把這些夢放入夢者的生活脈絡來解讀。  其中特別聚焦於,尋常而一再出現的母題(墜落、追趕、房子、車子、居喪、世界末日、死亡、婚姻、性愛等)、創傷性的夢、具補償性和目的性功能的夢、夢作為疾病或身體變化的預後徵兆,以及夢之於夢者個人的生命階段和個體化歷程的關係如何。推薦:呂旭亞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文玲 (政治大學廣告系副教授 )蔡昌雄 (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洪素珍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助理教授 )龔卓軍 (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 作者簡介詹姆斯.霍爾博士 (James A. Hall, M.D. )  在蘇黎世榮格分析學會、德州大學接受過專業訓練。目前是達拉斯西南醫學院精神醫學系的臨床助理教授,並在當地以精神科醫師與榮格學派分析師的身份執業。另著有《夢的臨床運用》以及《臨床上的催眠:原理與應用》。譯者簡介廖婉如  看榮格說夢,令人安心,夢再怎麼詭怪,都嚇唬不了他。他悠哉地說,夢守護著我們。從此我只管呼嚕睡去。  紐約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畢,現為自由譯者。

作者簡介 詹姆斯.霍爾博士 (James A. Hall, M.D. )   在蘇黎世榮格分析學會、德州大學接受過專業訓練。目前是達拉斯西南醫學院精神醫學系的臨床助理教授,並在當地以精神科醫師與榮格學派分析師的身份執業。另著有《夢的臨床運用》以及《臨床上的催眠:原理與應用》。 譯者簡介 廖婉如   看榮格說夢,令人安心,夢再怎麼詭怪,都嚇唬不了他。他悠哉地說,夢守護著我們。從此我只管呼嚕睡去。   紐約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畢,現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