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早安,長耳先生

  • 點閱:3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學習「尊重他人」和「與人相處」的故事

長耳先生的生活公約 熊美小姐能遵守嗎?



  長耳先生跟熊美小姐共同住在一間屋子裡。長耳先生訂下生活公約,保持屋子內外的乾淨和整潔;偏偏熊美小姐只喜歡開派對,不愛整理家務。


  看見髒兮兮的窗戶和黏答答的地板,長耳先生煩惱得吃不下也睡不好。漸漸的,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消瘦……


  互相看不順眼的人應該如何相處?


  少子化的社會中,孩子在家中缺少與兄弟姐妹相處的機會,加上父母長輩的疼愛,容易養成「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觀念;等到上學之後,才發現自己無法適應團體生活,產生「我為什麼要讓步?」「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他們為什麼都不聽我的?」等人際關係上的疑惑,甚至產生面臨交不到朋友的窘境。


  透過書中生活習慣大不同的主角發生相處的過程,孩子可以知道適度的妥協和溝通在團體生活的必要性,以及學到「尊重他人,會讓團體相處更輕鬆」的道理。

克莉絲塔 Christa Kempter



  克莉絲塔住在萊茵河畔,是四個孩子的媽媽,還養了一隻叫做「安東」的貓。克莉絲塔從小就喜歡寫作,寫完故事之後還會唸給有耐心的奶奶聽,立下長大後要成為兒童故事作家的志願。不過,成年之後,她卻成為一名普通的行政職員;孩子出世後,則變成全職的家庭主婦和媽媽。一直到1992年,克莉絲塔才開始創作短篇故事,為廣播電台寫廣播劇、兒童雜誌寫文章。


  繪本《早安,長耳先生》出版後頗獲好評,她再接再厲,讓書中主角兔子長耳先生和棕熊熊美小姐另外再發展出兩本逗趣溫馨的故事。



繪者簡介




薇爾汀 Frauke Weldin



  薇爾汀的童年在敏斯特、柏林等地度過,一直到二十歲才回到德國漢堡居住。她唸完「圖書出版與管理」之後,在書店工作了許多年。她在書店看了許許多多的童書,深受啟發,因此決定進入漢堡大學攻讀插畫。


  2002年起,薇爾汀陸續為許多出版社畫插畫,最成功的作品要算是與克莉絲塔合作的兔子長耳先生和棕熊熊美小姐的系列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