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感覺.你的感覺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識自己的感覺,了解別人的感受

─培養孩子溫柔明理的品格─



  許多父母都曾經歷這個令他們心碎與惶惑的場景──兩、三歲的孩子與喜歡的人道別時,突然發怒、摔東西、一言不語,或是哭得很傷心。孩子無法辨識當下那種失落的感受,對與人分離的感覺說不出個所以然,更不知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驚愕失措的父母只能極力安撫,或者試著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這下子該怎麼辦?如何帶著孩子認識各種感覺,並學會接受和消化自己的情緒?


  另外,還有一個令爸媽和老師頭痛的情況──「我好開心」、「我很難過」、「我非常生氣」......在以獨生子女佔大多數的社會裡,個個孩子深受寵愛,每個孩子都像一顆隨性自轉的小太陽,凡事高調的以「我」為主,甚至在學齡前少有與其他孩子互動、分享的機會。這麼一來,很容易教養出自私的小霸王。


  溫柔明理的同理心、為人設想的氣度、跟人互動時該如何接納別人的情緒與處理自己的感受......不僅是當今許多父母亟欲讓孩子培養的品格,更是營造未來社會友善氛圍的重要特質。


  那麼,除了認識「我」的感覺,如何繼續帶著孩子了解別人的各種感受?


  愛孩子、善於觀察孩子心理的童書創作者們,總是先一步察覺如此迫切的閱讀需求!


  十分受歡迎的文圖創作者阿麗奇就透過這本書,以親切的漫畫式插圖、幽默的文字和有趣的情節,讓孩子在笑聲中輕鬆的認識各種感覺:


  看見一朵小花的快樂;聽見別人被讚美,心裡嫉妒不已;了解班上新同學的害羞;面對小寵物死亡的悲傷;一個人在家好寂寞;長水痘很不舒服;準備上臺前的緊張不安......最後,作者還以可愛的漫畫分鏡方式,讓孩子學習「猜猜別人的感覺」,並且點出──愛是最棒的感覺。


  《我的感覺.你的感覺》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經典繪本,甚至可視為一本趣味性十足的情感教育工具書,能幫助孩子清楚認識自己的感覺,了解別人的感受,養成溫柔明理的品格,擁有最棒、最美好的「愛」的能力!

阿麗奇



  阿麗奇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文圖創作者,已出版了70幾本圖畫書。她的書都是因生活週遭的事情而觸發靈感,筆下充滿感情,也因此特別能引起讀者的共鳴。《我的感覺.你的感覺》和《禮貌》用有趣的情境,把抽象的感覺和生活禮儀活現出來,文情並茂,是阿麗奇的經典之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