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師甄試 : 教育法規關鍵報告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師甄試中「教育綜合科目」科目,包含教育學術領域學門的相關知識,其範圍甚廣。基本上,可分為「基礎理論」與「教育實務」兩大範疇。


  在基礎理論部分包括:「教育史、教育哲學、教育社會學與教育心理學」等四大理論基礎。而教育實務部分,包含「教育行政與政策、學校行政、各級各類學制、課程與教學與相關教育改革與教育法規」。

  關鍵報告系列書籍之架構著重教育實務部分,以國民中小學學校制度為主,包含教育行政理論、學校行政、各級各類學制與相關教育改革政策與教育法規。


  本書之呈現方式以當前重要教育法規介紹為主,書中羅列教育法規條文及相關試題之重點,內容清晰易懂,可提供欲報考教師甄試之教師,在最短時間內對此一領域作充足準備,輕鬆應試。並精選歷年各縣市重要試題於每段落文末,讓所有讀者能同時理解題目出處及相關試題之關聯,藉以瞭解教師甄試之考試趨向與命題重點,亦適合欲準備教師檢定考試之準教師準備相關試題之用。


※本書之教學目標如下:

一、知識與理解:理解當前教育法令及其內容。

二、分析:探析教育法令試題偏重之焦點。

三、綜合與應用:綜合所學概念並透過試題練習,做為參加教師學校甄選準備。


※本書之內容大綱:

一、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甄選作業要點

二、教育法規試題如何準備

三、教育法制架構

四、教育法令

陳瑄



  從事教育工作近十年, 作者認為每個人都希望能在職場裡拔尖而出,但是準備要有績效,不能只是靠埋首苦讀,更要懂得用方法,不要讓花費的時間白白溜過,更不要忽視那些造成挫折的經驗,從中分析探尋挫折背後的原因,走向成功的下一步指引就在其中,其實,這樣努力就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