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比百萬更大的數 : 一趟驚奇的數學之旅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個 十 百 千 萬 億 兆 京 陔 秭 穰 溝 澗 正 載……

恆河沙 阿僧祇 那由他 不可思議 無量大數!……




  什麼?這是什麼東東?哦!原來還有比「百萬」、比「億」、比「兆」更大的數字!


★ 一趟滿載數學概念與科學小常識的驚奇之旅

  ?當「百萬富翁」不稀奇,當「正載富翁」才夠酷!「正」和「載」是多大的數?

  ?現今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名字是從古狗(googol)轉化而來的,一「古狗」有多大?

  ?人體中的血管有多長?美國人一年吃掉了多少爆米花?恐龍統領地球是多久以前的事?你頭上每平方公分有多少根頭髮?……


  當爆米花機失控,「無限多」的爆米花不斷湧出來,誰來解救陷入數數困境的孩子們?教你唸出比「百萬」更大的數,還有比「億」、比「兆」、比「不可思議」更大的數字名稱,一直往上數,直到沒有盡頭的「無限」!

大衛.舒瓦茲



  對於極多或極少的事物總是特別容易著迷,並且喜歡用數字來描述它們。大衛創作關於大數的得獎書籍有《一百萬是多少?》(How Much Is a Million),以及《如果你有一百萬》(If You Made a Million),這兩本書深受世界各地的大小朋友們所喜愛。大衛每年為各個學校及討論會所作的演講超過了十五場,在其中一場示範中,他用裝爆米花的超大袋子來說明「位值」和「十的羃次」的觀念。後來,他將這些教學點子整理成冊,於是這本《比百萬更大的數:一趟驚奇的數學之旅》就誕生了!


  大衛在演講、騎腳踏車和賞鳥之餘,通常待在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的家中,和他的妻子Yael Schy一起住,還有兩隻名叫「壽司」和「沙西米」的貓咪。




譯者簡介






郭嘉琪



  國立臺中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畢業,現就讀於臺中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在職進修碩士班。曾赴美國Pomerado Elem. school、Briar Vista Montessori Elem. School及Judson International School觀摩研習。出版了一系列讓小朋友們忍不住愛上數學,不再視數學為畏途的作品,包括《數學抱抱:看童話,學數學》、《數學親親:看童話,學數學》、《數學棒棒糖:看寓言,學數學》,以及《數學甜甜圈:看寓言,學數學》。




繪者簡介






保羅.梅索



  保羅.梅索的插畫作品超過了一百萬本……(呃,好吧,或者是介於10到102 之間的某個數量),其中包括了最受歡迎的《Lunch Money》、《A Cake All for Me》,以及《The Fixits》。保羅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同住的有太太、三個兒子,以及每天都需走一百萬步(這次是真的啦!)的愛犬「鏽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