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空 = The Starry Starry Night

  • 點閱:4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2)
  • 評論(0)
  • 評分(0)



抬頭看星空,世界變得好大好大……



《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

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

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後來,他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兒長成大人呢?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


  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人們不是說得太多而仍然覺得說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描繪因此只能無言以對;我們,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他在頁面之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進入,根據自己的經驗把故事「據為己有」。


  這一次,在畫面上,除了讀者所熟悉的幾米畫風之外,還有若干大膽的嘗試;至於文字,則更見精簡洗鍊而晶瑩剔透。最終,這是幾米為了好好兒說一個故事所做的努力。長期閱讀幾米作品的讀者,將會在這個歷時三年才完成的長篇故事裡,重新發現繪本的驚人力量。


  這本書,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



幾米

 


  繪本作家。1998年開始創作,著有《地下鐵》《幸運兒》《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等三十種以上的作品,並已有美、法、德、希臘、韓、日、泰等國的譯本。多部作品改編為音樂劇、電視劇和電影,動畫《微笑的魚》並榮獲2006年柏林影展國際評審團特別獎。2007年Discovery「台灣人物誌」六位傑出人物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