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遊者 : 休閒階層新論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旅游人類學、旅游社會學方面的重要著作,書中提出的舞台真實理論,開啟了旅游者研究領域對景觀呈現系統和對旅游動機進行深入的理論探索的廣闊前景,從跨學科的角度來說,該書從景觀符號學的角度研究旅游景觀系統的呈現特點、客觀真實景觀與建構性真實景觀的關系,並從心理學角度對旅游行為和動機展開理性探討,為現代旅游者在旅游經歷中追求真實體驗、追求存在意義的旅游行為,提供了豐富的研究參照和闡發資源。



本書分析了中產階級旅游者旅游的目的和行為,認為中產階級旅游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尋求一種文化經歷,期間,他們將遭遇傳統文化的真實性問題︰旅游目的地為了吸引旅游者而設計了“舞台真實”,即旅游文化產品,以迎合各地游客。這種做法對傳統文化究竟是一種破壞,還是一種保護?作者從社會、文化、經濟的角度對此展開精到論述,基于此,並對景觀吸引系統的符號意義進行社會學的闡釋。




張曉萍,雲南大學工商與旅游管理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旅游管理及旅游人類學的教學及科研,先後三次到美國伯克利大學做訪問學習,師從著名旅游人類學家Nelson Graburn學習旅游人類學,同時參加了文化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課程的學習,主持和翻譯出版多部旅游人類學及工商管理方面的著作,如《人力資源管理戰略》、《人力資源管理方法》、《東道主與游客——旅游人類學研究》、《游客管理——世界文化遺產案例分析》等,主編多部旅游人類學及旅游文化方面的著作並發表論文多篇,如《民族旅游的人類學透視——中西旅游人類學研究論叢》、《論西方旅游人類學中的“舞台真實”》、《旅游人類學在西方》、《文化旅游和雲南》,《從人類學的視角看雲南旅游工藝品的開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