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英文研究論文寫作 : 文法指引 = Grammar for the writing of English research papers

  • 點閱:6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讓論文的評語只剩下Your grammar is poor!



  用英文撰寫論文已是每個碩博生必需具備的能力!不論是為了能刊登在國際期刊上,以提高論文的國際能見度;或是指導教授「建議」用英文寫作;還是在國外留學,只能用英文撰寫論文。不論何種理由,用英文撰寫已是論文寫作的一種趨勢!


  英文研究論文因其文體的特殊要求,在文法使用上也有它的獨特性。像是一般英文的時態有12種,但在論文寫作上會用到的時態就只有5種。在描述執行研究和提出解釋的過程中,這5種時態都有其邏輯和論理的要求。對於寫作者來說,文法的重要性也就在此。


  《英文研究論文寫作-文法指引》專為台灣論文寫作者所出版,書中列舉了論文寫作時常犯的文法錯誤,並引用國際學術期刊的例子為句型範例,指導論文寫作者如何選用合適的字彙、運用適當的語態及時態,進而造出精簡準確的句子,完成具國際期刊水準的專業論文。



本書特色




文法分類 清楚易讀


全書依文法詞性分類,讀者可依實際遇到的文法問題按圖索驥,輕鬆解決英文寫作的文法盲點。



精準選用 常用字彙


論文文體有其獨特性與專業性,讀者熟悉的字彙可能在論文寫作上並非合適。本書以國際期刊為範例,整理出最合適的專業字彙。



完整比較正誤範例


點出讀者常犯的寫作錯誤,分析文法及句型規則,並提供正確用法及完整例句,比對參考。



逐一解析論文篇章


除了文法的分類,本書的第二篇更以論文章節為分類,逐一介紹論文每一章節應注意事項,提供各式句型供讀者套用練習。

廖柏森


廖柏森教授任教於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多年來在外語教學領域上的貢獻,讓他相當了解台灣學生在英語學習上的困境,以及該如何幫助學生更有效率地學好英語。有鑑於台灣學生在撰寫英文論文時,常不得其門而入,在大學開設的英文研究論文寫作的課程,幫助了許多為英文寫作苦惱的莘莘學子外,更於2006年出版了《英文論文寫作—關鍵句指引》,深受各專科院校老師及學生的好評。而為嘉惠更多為英文論文奮戰的碩博士生,再次發揮所長出版了《英文論文寫作—文法指引》一書。



學經歷背景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外語教育哲學博士

美國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英語教學碩士

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

現任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台灣翻譯學學會監事

曾任交通大學英語教學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經濟日報國外組編譯

主要研究興趣為學術英文寫作、翻譯研究、第二語言習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