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新貴Ⅱ : 城市與創意階級

  • 點閱:2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城市發展的三T時代



  繼二00二暢銷著作《創意新貴》後,理查.佛羅里達再次提筆,描繪出某些城是如何成功吸引『創意階級』─無數以創新和天賦在資訊時代經濟部們和產業中揮灑的人們。


  佛羅里達認為,這些城市的成功皆因能吸引並留住創意階級。雖然住在郊區、管理鬆散,但創意階級其實不在意這些細節。相形之下,他們關心環境的適應與否,以及是否具有包容力,傾向選擇波希米亞式的生活,與許多同性戀者同處一區。他斷言,這不是巧合﹔像以開放性和波希米亞風格著稱的德州首府奧斯汀及舊金山等地,就引領新經濟的發展,反而之如底特律,除非很快成為廣納創意階級的磁石,否則難逃失敗命運。


  為了證明這一觀點,理查.佛羅里達對發展中和衰退中的城市舉證歷歷,包括同性戀和波西米亞風格指數。


  鎖定地區經濟地理學,理查.佛羅里達闡釋城市想要成功,必須做出什麼樣的改變。


  『總是充滿刺激、也總有深刻見解,佛羅里達回答許多因《創意新貴》一書引發的問題,並對創造力、包容力及舒適性這三者在轉型地區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新的洞見。在全球化經濟中,每一個城市與區域,都必須重新改造自己,才能成功與人競爭,而佛羅里達正為這樣的過程,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引。』

─鮑伯.亞羅(BOb Yaro)區域計畫協會總裁


  『佛羅里達和其他人士正在改變美國都市議題。這是一本關於全新知識基礎經濟的指南……他發掘出所有可得的最佳研究結果,呈現出最有力量的政策選項。也難怪他如此炙手可熱。』

─泰瑞.尼可斯.克拉克(Terry Nichols Clark)芝加哥大學社會教授

理查.佛羅里達(Richard Florida)



  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s School)公共政策教授及布魯金斯研究機構(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合夥人,現居華盛頓特區。


  勤於著述,在學術性期刊發表過上百篇文章,著有《創意新貴》(The Rise of the Creative Class,寶鼎出版)、《知識工業化》(Industrializing Knowledge)、《大量生產之外》(Beyond Mass Production)和《突破幻想》(The Breakthrough Illusion)。




譯者簡介






傅振焜



  一九六四年生,台中縣人,東海大學哲學系畢業,曾任時報出版編輯、Discovery頻道編審,現為自由翻譯。譯有《後資本主義社會》、《經營大師的22堂課》、《黃金的故事》、《快樂還債》、《獵人之心》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